银行在客户死亡7年后催债被驳回

2012年12月27日02:3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裴晓兰)2004年,马某在透支信用卡后死亡,而银行时隔7年才起诉催债,要求为马某提供担保的公司还钱。记者昨天获悉,市二中院终审驳回了银行起诉。

  2003年6月,马某向建行北京分行申请办理华联民惠龙卡信用卡,北京一家服务公司为马某提供担保。马某领取信用卡后,最后一次刷卡交易时间为2004年6月15日,按照领用声明约定,马某应该在90天之内还款。但2004年6月24日,马某死亡。

  去年8月,建行北京分行将上述服务公司告上法院,称截至去年8月1日,马某因信用卡透支产生的本金及利息共计2155.66元,要求服务公司承担保证责任,偿还该款。一审时,法院判决银行败诉,银行不服提出上诉。

  市二中院认为,根据相关协议,服务公司为马某领用的信用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保证期限为马某开户领卡起至退回龙卡、销户为止。根据相关司法解释,上述关于保证期间的约定应视为约定不明,服务公司承担保证责任的期间应为马某承诺还款之日起的两年内。本案中,银行自称于2005年3月14日得知马某死亡,但并未举证证明自马某欠款之日至去年8月其提起诉讼的7年内,曾要求服务公司对涉案欠款承担保证责任,故该起诉已超过保证期间,服务公司的保证责任依法应予免除。

(原标题:客户已死亡7年建行催债被驳回)

(编辑:SN01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铁道部贪腐案开审 商人为刘志军介绍女星
  • 体育曼联3度落后91分钟绝杀 麦蒂获CBA首胜
  • 娱乐赵普回应毒胶囊事件:央视让我避风头
  • 财经药鸡事件发酵:麦当劳承认六和是供应商
  • 科技12306网站订票系统三天内两度瘫痪
  • 博客马未都:高铁服务是软肋 舌尖上的京剧
  • 读书乱象丛生:全面盘点二战后日本历任首相
  • 教育超三成青年有出国意愿 年龄越低越想出国
  • 育儿美国一妇女3分钟内产下5胞胎(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