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沙场因车辆避让起纠纷动枪 无辜村民中弹身亡

2012年12月30日03:24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陆丰大安镇,凶手手持土制散弹枪连开数枪

  新快报讯 记者林良田 通讯员余远开报道 12月25日17时许,陆丰市大安镇坣贝村沙场发生一起因纠纷而引发的持枪杀人案,多名凶手中有一两人手持土制散弹枪连开数枪,致使一名村民身中两枪身亡,另有一名村民手指头中弹。案发后,陆丰警方先后抓获了两名犯罪嫌疑人,在犯罪现场提取了3颗弹壳。目前,警方已经对于在逃犯罪嫌疑人进行追逃。

  因车辆避让起纠纷

  据陆丰警方介绍,陆丰市大安镇的坣贝村沙场与玉瓜坑沙场相邻,两个沙场均从螺河取沙。因为玉瓜坑沙场运输砂子的车辆需通过坣贝村自修的村道,两个沙场之间一直存在摩擦,但没有剧烈冲突。案件起因为12月25日16时多,大安镇坣贝村沙场的林某某开货车往大安镇载沙时,与玉瓜坑沙场的管理人员叶某某相遇,因为村道路窄双方为车辆避让发生了争吵。叶某某通过电话纠集了黄某某、钱某某、陈某某等10多人分乘4辆小车赶到了坣贝村沙场,将林某某的挖土机砸坏,此后一行人乘车准备离开,而林某某带着一帮人前往村路口堵截。“当时是下午6点多,正值晚饭时间,不少在外工作的坣贝村村民纷纷赶回家,经过路口时围了起来看热闹。”办案民警说。

  叶某某等人分乘4辆小车依次准备通过路口时,第一辆小车发现村路口聚集了大批人,惊慌失措之下急刹车,第二辆小车反应不及撞上去了,车祸发生后,村民赶了过去。另两辆小车的司乘人员见状,赶紧倒车,不料两车又撞在了一起。

  开数枪打死一村民

  撞车之后,车辆里的人员弃车逃跑。一些村民追了上去,叶某某等人害怕被围。边跑边向后开枪,当场就开了数枪。根据事后警方的取证,现场提取到了3颗弹壳。

  案件发生后,陆丰市公安局长陈俊鹏与主管刑侦的副局长彭国生立即赶赴现场,并指令成立“12.25”持枪杀人专案组。汕尾公安局长马伟灵也多次作出批示要求尽快侦破。

  专案组民警说,当时由于天黑,村民不知道有没有人被打死了。当村干部闻讯赶到后才发现村民林拥军躺在地上。林拥军的妻子说,她赶到后看到丈夫满身是血,她想哭都哭不出来。

  陆丰警方接报后赶到现场,搜查车辆时发现藏在车内的钱某某并将其抓获归案。12月26日下午,办案民警又在大安镇安罗乐村抓获涉案人员叶某某。

  经审讯,钱某某、叶某某均供认了其参与作案的犯罪事实。根据办案民警介绍,经过尸体解剖发现,死者林拥军身中两枪身亡,其中一枪正中心脏。此次枪击案中,还有一名村民手指头中弹。

  记者从陆丰警方证实到,林拥军并非沙场工作人员,他只是在附近搭棚子的村民。

  ●新闻背景

  陆丰非法采沙情况严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近几年来沙石价格飞涨,陆丰市非法采沙情况严重,途经陆丰境内的河流被挖得千疮百孔。不久前,针对案发两个沙场的所在河道螺河,陆丰市政府还专门部署了打击螺河两岸非法采沙的行动,要求进一步加强河道采沙工作管理,保障该主要河道行洪安全。但据了解,当地非法采沙仍异常猖狂。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坣贝村沙场和玉瓜坑沙场均为非法采沙,并且坣贝村沙场老板林某某就因为涉嫌非法采沙被刑事拘留,取保候审出来才没多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胡锦涛勉励母校学子:一代更比一代强
  • 体育NBA-林书豪21分火箭负 科比27分湖人胜
  • 娱乐江苏教育电视台复播 曾因干露露被叫停
  • 财经盘点2012财经事件:王石明星恋最火爆
  • 科技新浪科技2012年终策划:见证
  • 博客乔志峰:向郑州“女房爷”求婚
  • 读书大喜又大悲:林彪一生十大经典战役
  • 教育高中霸气班训:找对象要以本班同学优先
  • 育儿俄罗斯幼童零下25度雪地冲凉水(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