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男拿石头砸取款机 自称未挣钱没脸回家过年

2012年12月31日04:45  现代金报 微博

  囊中羞涩没脸回家 他捡石头砸取款机

  金报讯(通讯员 岑瑾 记者 华微珍)阿申老家在江西,他出来到慈溪打工已快一年了。

  又快过年了,看着别人都能大包小包回老家过年,阿申也想如此,可自己没钱,看到路边有取款机,他突发奇想拿石头砸取款机取钱。12月28日,他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被依法批准逮捕。

  没挣到钱,发愁怎么过年

  阿申今年30岁,当初连初中都没读完就辍学了,他身无一技之长,还好吃懒做,不是嫌工作太累就是嫌工资太低。晚上想想千条路,第二天早上起来还是走老路,阿申天天过着这样的生活。

  年底到了,一起出来打工的几个老乡都开始提早备置年货,阿申摸摸自己口袋,囊中羞涩。

  “不是说慈溪经济发达,钱好赚嘛,怎么我就赚不到呢?”阿申只是埋怨自己运气不好,从没找过自己的原因。

  12月8日傍晚5点多,阿申吃过晚饭,一个人逛到掌起镇陈家村掌起公园。“房租又来催了,钱也没有,老婆一天到晚唠叨,过年要回老家去,拿什么回家去……”想到这些琐事,阿申不免愁上心来。

  看到取款机,想弄点钱花花

  与公园一路相隔的是农业银行的自动取款机。当时天色渐暗,因为天冷,路上没什么行人,阿申抬头望见路对面的ATM机灯还亮着,突然产生一个念头:“机子里有钱,砸了它,拿点花花。”

  想到这里,他捡起路边一块三四十厘米长的水泥石块,四周环顾了一下,见没人经过,便疾步走进ATM机玻璃房,把ATM机屏幕砸破了,还是没钱,阿申只好扔掉石块回家。经鉴定,被损坏ATM机触摸屏价值人民币8785元。

  12月14日,掌起派出所协警在掌起镇陈家村巡逻时发现了阿申。目前,阿申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被依法批准逮捕。

  办案检察官认为,阿申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根据《刑法》规定,阿申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可能判处徒刑以上刑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英报称中国欲联手沙特争夺原油定价权
  • 体育双少54分雷霆胜火箭 CBA麦蒂29+9青岛胜
  • 娱乐中歌榜唱响台湾 张靓颖李宇春成大赢家
  • 财经肯德基承认曾发现六和鸡药残超标
  • 科技新浪科技2012年终策划:见证
  • 博客新周刊:2012年最让人痛心的十件事
  • 读书揭秘:被日军掠夺的中国十大国宝(图)
  • 教育北京异地高考方案出台 住满六年可考高职
  • 育儿俄罗斯幼童零下25度雪地冲凉水(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