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6个月抢劫21起强奸7人遭刑拘

2013年01月04日06:23  山西晚报

  6个月内,他在太原疯狂抢劫作案21起,强奸7人

  本报1月3日讯 (记者 辛戈)白天是废品收购站内沉默寡言的临时工;夜晚则变身专对女子实施抢劫、强奸的恶徒。6个月内,他在太原疯狂抢劫作案21起,强奸7人。今日,记者从太原市公安局获悉,犯罪嫌疑人男子吕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今年5月17日凌晨,太原市大马村发生一起抢劫、强奸案。事后,此案被警方证实为吕某系列抢劫、强奸案的首起。

  本案的女受害人姓刘,今年只有20岁,在一家私企做销售。案发当日,因为朋友约刘某去唱歌,到准备回家时已到次日凌晨。因KTV与住处相隔不远,刘某谢绝了朋友送她回家的好意,决定独自步行返回住处。然而,就在这几百米的回家路上,却发生了令刘某这一辈子也忘不了的事情。刘某事后回忆,在走到一段灯光较暗的路段时,突然感到背后有人朝自己冲来。刘某甚至都没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便被一条强而有力的胳膊,从身后锁住了脖子。“敢动,就弄死你。”说话的,是一名有着东北口音的男子。刘某说自己当时被吓坏了,想扭头求饶,却遭来对方一顿暴打,“他下手很重,拳头只往脑袋上砸。我头一晕,就什么也不知道了。”在将其打倒后,男子除洗劫了财物,还将已经昏迷的刘某,扛到附近一处废弃房间内,实施了性侵。案发后,因害怕此事传出影响声誉,受害女子刘某,选择了隐忍。“此种案件,是我们公安机关的打击的重点。但很多受害人不愿配合。这无形中,纵容了罪犯。”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二大队民警无奈地表示,在此案中,3成受害人,没有报警。有些即便报警,也只报抢劫不报强奸。这让警方在掌握线索的实效性和真实性上都大打折扣。直到今年11月后,此类案件连续发生数起,警方才得以掌握到有效的破案线索。

  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警方刻画出嫌犯基本特征:年龄在25岁左右,身高在165厘米至170厘米之间,体态中等、短发,普通话不标准,身体强壮、手臂有力。由于案发地点均为暂住人口密集的城中村,且犯罪嫌疑人明显对作案现场环境比较熟悉,专案组立即分赴几个重点城中村摸底排查。

  11月23日14时,警方多日蹲点守候,将系列抢劫、强奸犯罪嫌疑人吕某,在小店区殷家堡村一自建房内抓获。当场缴获手机11部及现金、金银首饰等,总价值5万余元。至此,这桩历时6月的系列抢劫、强奸案件终于告破。

  经查,吕某今年26岁,是个有着“东北口音”的河南省永城市人。妻子是晋中市平遥人。平时,吕某的妻子常住在平遥,吕某则独自在太原生活,靠在废品收购站打工为生。吕某称,在发现太原市的城中村内多为暂住人口,且城中村安保管理相对较差后,便动起了抢劫、强奸下夜班的单身女性的念头。据警方介绍,因不少受害人选择隐忍,原本作案后还会心慌的吕某因长期逍遥法外,胆大包天的他,竟然还“以一抵二”采取暴力手段,抢劫两名结伴而行的女子。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在遭遇不法侵害时,一定要第一时间选择报案。此外,还应尽可能避免深夜独自外出,如不幸遭遇劫匪应学会在保护自己生命安全的前提下,积极采取自救手段。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女警自述被黑打:戴脚镣坐老虎凳
  • 体育意甲-AC米兰官方宣布1500万出售帕托
  • 娱乐华语片首破10亿 《泰囧》瞄准阿凡达
  • 财经中石化女处长回应被指接受性贿赂:已报案
  • 科技Ubuntu发布移动版操作系统
  • 博客我国居民消费率为何远低于30年前
  • 读书荒唐:49年后"建国称帝"的中国人(组图)
  • 教育26省份不同程度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 育儿两岁孩子来“例假”性早熟来势凶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