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岁患癌女子产下双胞胎创台湾最高龄产妇记录

2013年01月04日14:0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台湾TVBS新闻台报道,一名62岁的勇敢妈妈,日前剖腹产下一对双胞胎,创下台湾最高龄产子记录。

  更曲折的是,她50岁时一度罹癌,化疗后还是不放弃怀孕生子的梦想,后来终于透过借卵方式,成功受孕,顺利在62岁的时候喜获麟儿。

  新竹医师王怀麟说:“从来没遇过一个已经超过60岁的妇人还想怀孕,所以当时也在挣扎说,要不要帮她完成她的梦想,不过她的毅力让我非常感动,而且她的身体状况也非常的好。”

  帮妇人做人工生殖的王医生表示,一开始还以为她求诊,是为了看一般妇科或更年期问题,没想到妇人一开口就说要“借卵生子”,原来她求子心切,40岁婚后一直无法顺利怀孕,50岁做人工受孕失败后,竟发现罹患乳癌,经过10年的开刀化疗,始终没放弃怀孕生子的梦想。

  但医生也透露,高龄产子相当辛苦,由于妇人子宫已经老化,必须借卵,还要接受荷尔蒙治疗,最后再将受精的胚胎植入子宫,去年5月成功受孕,上个月在台湾大学附属医院剖腹产,过程中妇人意志坚定,连老公和医生都被打动,承受身体不适,如今终于一圆求子梦。

(原标题:台62岁患癌女子产下双胞胎 创台最高龄产妇记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女警自述被黑打:戴脚镣坐老虎凳
  • 体育曼城内讧!巴洛特利曼奇尼训练场动手扭打
  • 娱乐王力宏驳斥与李云迪绯闻:都爱女生
  • 财经三星等6家企业因价格垄断在华遭罚3.53亿
  • 科技光纤到户国标颁布:用户自选宽带商
  • 博客倪萍:81岁青海奶奶让我泪如泉涌(图)
  • 读书国之重器:九大“镇国之宝”(组图)
  • 教育26省份不同程度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 育儿幼儿没带作业本遭俩老师轮流鞭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