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以每斤12元当街卖鲨鱼被工商带走

2013年01月05日01:04  城市晚报 微博

  小贩当街卖鲨鱼 12元一斤

  相关部门提醒,贩卖鲨鱼需要办理许可证

  城市晚报吉林市讯 “鲨鱼咋还可以随便卖?能吃吗?”1月4日,吉林市一名鱼贩在市场公然销售鲨鱼,引起了市民的关注。当日,鱼贩被吉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昌邑分局带走,接受进一步调查。

  1月4日12时许,一名商贩在吉林市昌邑区通江路市场叫卖鲨鱼引来过往市民的关注。接到群众举报,记者赶到现场,见到商贩的地摊上摆着一条1米多长的冷冻鲨鱼,旁边还有3个鲨鱼头及20块约10厘米见方的鲨鱼肉。鲨鱼肉下面压着一张纸壳,写着“鲨鱼每斤12元”。

  记者来到吉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昌邑分局松江工商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接到群众举报,辖区民警正赶往现场,准备将商贩及所贩卖的鲨鱼带回工商所进一步调查。

  随后,记者在工商所见到被带回的鱼贩潘先生,他告诉记者,他所贩卖的鲨鱼是在大连市的一个市场进的货,当时对方明确告诉他卖鲨鱼不违法,他才进了4条。为了证实自己说的是实话,潘先生在工商所门前拨打了供货方的电话,对方在电话里告诉他,这4条鲨鱼名叫水鲨,是海里的,并一再强调卖鲨鱼不违法。

  采访中,吉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昌邑分局松江工商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贩卖河鲨是允许的,但需要办理专门的贩卖许可证,经过鉴定,确认鱼贩申报的鲨鱼属于国家允许贩卖的鲨鱼种类后才允许出售。如果贩卖海鲨,需要相关部门进一步鉴定,人工饲养的可以贩卖,如果是野生的,则属于保护动物,是坚决不允许贩卖的。

  (记者 王静/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多数省市称将严格执行抢黄灯处罚
  • 体育阿联24+10广东胜新疆 深圳赛李娜胜彭帅
  • 娱乐CNN直播女主持亲男主播下体引争议(图)
  • 财经专家:收入分配改革要管控垄断行业薪资
  • 科技三星等被罚国内彩电企业每年可省近4亿
  • 博客倪萍:81岁青海奶奶让我泪如泉涌(图)
  • 读书彭德怀悲剧另一面:毛泽东已忍他很久了
  • 教育女硕士求职因学历被拒冒充本科生应聘
  • 育儿幼儿没带作业本遭俩老师轮流鞭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