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醉驾被查称等我舅来再说 1天1夜未等到

2013年01月07日05:53  新快报
女司机不停打电话搬救兵。 女司机不停打电话搬救兵。
■路虎女司机酒精测试高达124mg,被认定为醉驾。黄巍俊/摄 ■路虎女司机酒精测试高达124mg,被认定为醉驾。黄巍俊/摄

  “有本事就抓我,等我舅舅来再说”

  ■新快报记者牟晓翼 毕志毅 通讯员交宣

  无证醉酒驾驶路虎豪车被交警当场抓个正着,女司机竟叫嚣“有本事就扣车抓我,有事等我舅舅来再说。”昨日凌晨,广州交警部门在天河区珠江新城猎德大道设岗查车,遇到这么一位“嚣张”女司机,只可惜女司机电话打了无数个,一天一夜过去也未见“舅舅”出现,其本人因无证驾驶和醉驾被拘。

  路虎女搬出“舅舅”挡驾

  昨日凌晨1时左右,交警部门在猎德大道设岗查车,不一会,一辆蓝色路虎大老远便开始减速,正准备绕开岗哨时,被交警拦下。

  正当交警示意车上的女司机下车接受酒精测试时,女司机却掏出电话说个不停,拒绝打开车门。磨蹭了好长时间,女司机终于下车,声称自己没带驾驶证。结果吹气检测显示,她体内的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血液里有124mg酒精,已经超过了80mg的醉驾标准。看到检测结果后,女司机满脸不在乎:“我吃饭的时候喝了一点,又没喝醉,有本事就扣车抓我啊,有什么事等我舅舅来再说。”

  交警马上将路虎车扣留,并将女司机带往医院进一步抽血检测。经查,女司机姓许,今年28岁,普宁人,自己做生意,更离谱的是,她虽然是路虎车的车主,但根本没有驾照,属于无证驾驶!昨日,公安机关依法对其办理了行政拘留的手续,一天一夜的时间里,其“舅舅”压根就没有出现。

  根据新修订的刑法,女司机的行为已涉嫌无证驾驶及醉酒驾驶,将先被行政拘留15天以下并处以2000元的罚金,而后其醉驾行为还将面临刑事拘留的处罚。

  醉驾丰田男欲弃车逃跑

  “请你跟我们回交警大队协助调查。”在为一名驾驶黑色丰田吉普车的男子做完酒精测试,数值显示为149mg后,当事交警对男司机说道。可起初还比较配合检查的男司机,这时却频频摇头。

  只见这名男司机开始顾左右而言他,眼神不时盯着身边几名交警,寻找着“空位”,有几次,他甚至准备拔腿就跑,车都不要了,所幸被眼尖的交警飞身拦在面前。经过几次“捉迷藏”后,交警向他发出最后警告,但其依旧不听,这种情况下,几名交警只好采取强制约束措施,将他控制住强行拉上警车。这名男司机到了警队后,整个人似乎泄了气的皮球,蔫作一团。

  醉驾者五年不得重考驾照

  昨日的查车行动中,交警部门在猎德大道一共查处了三宗涉及酒驾的行为,其中两宗醉驾。另外一宗酒后驾驶,数值为30mg的男司机虽很配合检查,但其遭遇却让人哭笑不得:他晚饭的时候喝了几杯酒,自知如果再开车就属于酒驾,于是和朋友特意找了个地方洗脚,然后又打了几圈麻将,直到凌晨1时许以为酒醒得差不多了,才驾车出发,没想到还是被抓了个正着。

  据了解,元旦开始,交法新规正式实施,其中醉驾行为的处罚力度大大提高,以往是对驾驶证一次记12分,重新学习考试后发还驾照,但现在一有醉驾行为,即当场吊销驾照,且五年内不得重考。

  记者从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2013年1月1日至1月4日,全市交警部门共查处醉酒驾驶10宗,等待以身试法者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媒体称陈光诚涉及南方周末新年献词事件
  • 体育卡西替补10人皇马4-3胜 梅西传射巴萨4-0
  • 娱乐苏醒因殴打情敌李炜被停止工作
  • 财经茅台个别经销商因降价被永久削三成配额
  • 科技谷歌悄然撤销警示中国网络审查标语
  • 博客倪萍:姥爷成了村里最可怕的人(图)
  • 读书揭秘:当年美军为何没有烧毁靖国神社
  • 教育美国老妈送iPhone约法18章:太悲催
  • 育儿一罐奶粉挖出18只勺子(图) 失独者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