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女子坠亡男同事楼下 警方称系意外坠楼

2013年01月08日04:39  成都商报

  坠

  一个刚毕业、青春美丽的大学生是怎样坠楼的?

  捕

  她和事后被捕的男子有什么关系?

  疑

  从监控中两人最后出现的时间凌晨零点34分,至女生坠亡的1点半期间,这1小时内到底发生了什么?

  2012年11月23日凌晨,年仅21岁、大学毕业刚4个月的青春女生刘丽(化名)坠亡在公司车间主任尚某家的楼下。事发后,刘丽的母亲黎女士实名发微博,提出对案件的一些疑问。4600多人随后转发评论,48万人阅读关注。日前,攀枝花警方初步判定刘丽系高空意外坠亡,而涉嫌强奸的尚某已被捕。

  悬疑1

  坠亡前1小时 发生了什么

  刘丽是黎女士和刘先生唯一的女儿,去年2月进入攀枝花市谷田科技技术有限公司实习。她7月份毕业后,与公司签订了用工合同,从事矿石化验等工作。2012年11月22日,同事邵琼(化名)与刘丽、尚某等按事先约定,到邵琼家聚餐、烧烤。

  晚上11时42分,刘丽给一直拨打她手机的母亲回了电话。“我关心她,叫她少喝点酒,不要喝醉了,女儿说话很清醒,说她没喝醉,马上就回家了。”可直到23日0时50分左右,刘丽还未回家。“我们就打她的电话,直到凌晨2点都无人接听。”黎女士随后联系上请客的邵琼,但被告知刘丽和尚某已经离开,回家了。

  “她的最后一个电话是马上就回家了,可是她没能回来……”黎女士痛哭起来,“警方告诉我们,女儿坠亡的时间大约在23日凌晨1点半,从晚上11点42分最后一个电话到她坠亡,这期间约110分钟到底发生了什么?”

  邵琼表示,刘丽当时喝了大约3瓶啤酒,尚某喝了多少则不太清楚。“他们是在11点40分左右走的。”邵琼说,因为回家的路相同,她帮尚某和刘丽拦了一辆私家车,“驾驶员回来后告诉我,两人在倮果大桥下车了。”

  据案侦民警介绍,两人下了私家车后,拦乘一辆出租车离开。根据沿路天网监控录像信息显示,11月23日凌晨零点34分,两人下车后沿着道路向瓜子坪北区尚某的家走去,“大约要走12分钟。”

  脱离监控的近1小时内,到底发生了什么?

  尚某在审讯时交代,进屋后,两人有亲热行为,但当他试图与刘丽进一步发生关系时,遭到强烈反抗。两人身上均留下了一些抓痕、淤痕。因强行性侵不成,酒后的尚某觉得体力消耗过大,躺下睡觉了。而等他惊醒过来时,发现刘丽不在屋内,走到屋外的过道查看,才发现她已经躺在地上了。

  “我们走访调查周边住户,得到的信息是,当晚未听见有人打斗、争吵,但在11月23日凌晨1点半左右,有人听到物体高空坠落的声音,发现有人坠亡。”“尚某屋内是典型的单身汉生活环境”,案侦民警介绍,根据屋内物体陈列、位移等情况,可以判定没有发生过激烈的打斗。据法医介绍,尚某每100毫升血液内酒精含量为172毫克,刘丽每100毫升血液内酒精含量为168毫克,两人均系醉酒状态。

  警方现勘和尸检,发现坠亡后的刘丽裤子上有灰尘、鞋底有铁锈、鞋尖有摩擦痕迹,楼道护栏有蹬踏痕迹等迹象,以及刘丽坠落后出现尿失禁,现场出血量较大等现象判断,刘丽系自主完成攀爬,高空意外坠亡。

  成都商报记者曾前往刘丽坠亡现场,看到地上和过道挡墙上已清理过,但留有隐约的血迹。从刘丽坠亡的过道往上有6层,尚某居住在最顶层,刘丽是从楼道的位置坠下。

  日前,攀枝花警方第二次向刘丽的父母黎女士、刘先生等人通报案情调查情况,初步判定刘丽系高空意外坠亡。不过,对于此结论,黎女士等人不赞同,并提出质疑。

  悬疑2

  1小时的通话记录 去哪儿了

  同时,刘丽家人对警方展示的手机通话记录发出疑问,“我从23日零点50分左右开始不停给女儿打电话,为何警方展示女儿手机内的通话记录最早的未接电话时间是凌晨1点50分以后,此前1个小时的记录去哪儿了?我们还怀疑,刘丽是在被人外力致使昏厥后,被丢下楼的。”黎女士表示。

  对于通话记录一事,民警表示,也许是手机存储覆盖问题,此后的通话记录覆盖了此前的记录,但具体是什么原因,警方正在积极通过联系通讯部门,看能否恢复。

  案侦民警表示,事发后,攀枝花警方成立了“11·23”专案组,抽调警力开展专案侦查工作。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调查最终结果将以向地方检察院提起诉讼的结果为准。

  而涉嫌强奸的尚某于2012年11月24日被警方刑事拘留;2012年12月7日,经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批准,对尚某执行逮捕。

  悬疑3

  两人到底是什么关系

  刘丽和尚某两人究竟是什么关系?

  攀枝花警方表示,调查中,从刘丽、尚某的同事、朋友、邻居处了解到,平时两人经常一起,有过拉手、搂抱的情况,两人关系较好。两人手机中的一些聊天信息言语亲切,且尚某电脑桌面、手机屏幕都设置成刘丽的照片,民警推断,两人关系较为暧昧。

  “不可能!”对此说法,黎女士表示,“女儿给我说过,尚某想追她,但是她不同意。”

  刘丽的大学同学兼同事黄绢(化名)说,听到公司传言两人耍朋友后,她不相信,也曾专门就此问题询问过刘丽,“她回答我说,他们没有耍朋友,不过尚某追求刘丽的事情我是知道的。”

  对于两人的关系,邵琼表示,在公司听说过尚某在追求刘丽,但对于两人究竟处于什么关系,并不清楚。邀请他们到家里聚餐,是在一个月前就说好了的。据邵琼介绍,尚某在公司内系复选车间主任,并不管辖刘丽所在的化验室。而且在1个多月以前,公司已经更名为“攀枝花市中启矿业有限公司”。

  人物

  她自己的艺术照 第一眼都没看到

  “她的画画得非常好,就想考艺校。”黎女士一直说亏欠女儿。因为家境不好,懂事的刘丽主动给妈妈说,上艺校一年几万元的学费太贵,不想太拖累父母。2009年,刘丽上了攀枝花一所大专。

  “今年10月,她给我说,挣到工资了,奢侈一回,花了500块钱去拍了一套艺术照”,黎女士翻开一本黑褐色相册对记者说,“你看,照片上的她多漂亮,但是她从来没见过。”“照片是10月5号拍的,影楼让11月25号去取,她连假都提前请好了,可是在22号却发生了那样的事……”黎女士泣不成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政法工作会议提出将推进劳教制度改革
  • 体育梅西压C罗获金球奖4连冠创史无前例纪录
  • 娱乐窦靖童首晒与王菲合影 获赞姐妹花
  • 财经城镇化规划或两会后出台 资金来源透支
  • 科技春运火车票开售首日12306网站订票正常
  • 博客警惕权贵阶层毁灭中国梦 艺人吸毒疑点多
  • 读书揭秘:周恩来去世毛泽东为何没有探望
  • 教育武书连2013中国大学排行出炉 浙大三连冠
  • 育儿网友提议设“公交孕妇卡”引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