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土地被强占22年 诉求被以超5年起诉期驳回

2013年01月09日05:46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2012年12月29日,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刘景一在海南三亚市凤凰镇政府门前跪地请愿,称案件判决属强盗逻辑。   2012年12月29日,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刘景一在海南三亚市凤凰镇政府门前跪地请愿,称案件判决属强盗逻辑。

  2012年9月12日,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驳回三亚市原羊栏镇农场83名职工起诉凤凰镇政府侵占农场2535亩土地经营自主权一案诉求,维持一审裁定。

  根据起诉内容,1958年3月由当时的县政府决定成立了“三亚市羊栏镇农场”,属自主经营的集体所有制。经过33年的努力,开垦出生产基地2535亩土地。1991年4月,镇政府强制要求时任场长吕谦交出经营权,并任命新的场长。后因多月发不出工资,农场职工被迫回家,在长达19年的时间里,过着无地可种的 日子。

  2010年6月21日,吕谦及其他83名农场职工向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凤凰镇政府赔偿经济损失1亿元。

  2010 年10月15日,城郊人民法院认为农场职工认定当地镇政府自1991年4月开始侵犯经营自主权,但未能在最长5年起诉期限内提起诉讼,超出起诉时限,依法裁定驳回。2011年10月28日,城郊人民法院二审裁决维持一审裁决结果。                        (IC供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政法工作会议提出将推进劳教制度改革
  • 体育CBA马布里35分北京胜 曝申花有意皮耶罗
  • 娱乐窦靖童首晒与王菲合影 获赞姐妹花
  • 财经城镇化规划或两会后出台 资金来源透支
  • 科技苹果否认推iPhone mini 专注高端智能机
  • 博客马未都:弃婴每月补助70元真让人心寒
  • 读书揭秘:周恩来去世毛泽东为何没有探望
  • 教育两个北京家庭的异地高考“战争”
  • 育儿幼儿园女老师让男童舔桌上水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