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劫持女网友 特警扛摄像机扮记者将其制服

2013年01月12日02:59  新京报 微博

  ■ “丰台东大街一男子持刀劫持女网友”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刘珍妮)前天,地铁9号线丰台东大街地铁站外的劫持人质事件中,劫持者杨某曾提出“上电视表真爱”的要求,警方假扮记者扛着摄像机接近嫌犯,趁其不备将其制服。

  前日上午,地铁9号线丰台东大街地铁站外,一女子被男网友持刀劫持,最终被警方解救。(本报昨日报道)

  对峙

  男子要求“上电视见证真爱”

  前日上午10时30分,当男子杨某挟持一名女子,站在地铁9号线的东大街站外时,已有群众在十多分钟前报警。

  “他从一辆出租车上下来,手抓着一个女孩,当时还没发现有刀。”昨日,一名目击者回忆,男子随后拉着女孩站在街上,手里露出了刀子,“他从后面抵在那姑娘的脖子跟前。”

  该目击者称,不到3分钟就有警察到场,警戒线拉起。

  从地铁站到房基大厦,当民警一步步靠近嫌疑人时,男子提出“找电视台,见记者”的要求,“都别过来,让记者来,我要让他们知道什么是真爱。”男子口中的“他们”指的是怀中女子的父母,“两人像是闹了别扭的情侣。”一名接近现场的目击者说。

  策略

  特警假扮记者、保安、工人

  半小时后,在房基大厦一层大厅门口的一个小玻璃隔间,嫌疑人用刀抵住女孩的脖子,与警方僵持。

  在房基大厦对面楼里工作的赵先生看见,警方的封锁线大概分为两层,“一层在房基大厦一楼大厅,一层在大厅外,第一圈封锁线内,大约有3人在应对那男的,没看见有警察,倒是有记者扛着摄像机对着男子拍摄。”

  两名自称“电视台记者”的男子不断朝嫌犯喊话,“现在没有警察,有什么话都好说。”另一名“记者”则扛着摄像机,对着男子“拍摄”,有“大堂保安”在维持秩序,有附近“工人”在看热闹。

  昨日,有知情人透露,记者、大堂保安、附近工人均为特警假扮。

  解救

  便衣瞬间打落疑犯手中刀具

  前日11时30分许,男子杨某依旧站在玻璃房内,其中,三面为玻璃门窗,仅西面有一堵厚实的墙壁。

  “约10分钟后,男子的注意力突然转向窗外,扭头往窗外看了一眼。”目击者赵先生看到,就在那一刹那,便衣警察打落了男子手里的刀,将其按在西面的墙上,男子扭头的瞬间成了特警解救人质的宝贵机会。随后,女孩从房基大厦出来,有医护人员为其处理了手指上的伤口。

  据了解,男子杨某是河北人,在京打工,女孩来自山西,两人在网上认识后,女孩来京见杨某时,与其言语不合,最终激化成为劫持事件。

  目前,杨某已被刑事拘留。

  ■ 链接

  2010年5月3日,宣武区菜园街建功北里车站,一男子用刀将一女童劫持,并割伤女童颈部,警方多次劝解无果,特警将疑犯当场击毙。

  2012年6月12日,一男子在朝阳区持刀劫持一名女子和一名儿童,警方反复劝说无效,疑犯欲持刀伤害人质,为保人质安全,特警果断将犯罪嫌疑人击毙。

  2012年7月19日,一男子在呼家楼地铁站B口持刀劫持一名女安检员,经70余分钟反复劝说无效,在疑犯持刀伤害人质的情况下,特警将嫌疑人击毙。

(原标题:扛摄像机扮记者 特警制服劫持者)

(编辑:SN02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英媒称薄熙来可能在两会前受审
  • 体育CBA-阿联22分广东险胜 中超-富力签姜宁
  • 娱乐《林肯》领跑奥斯卡提名 少年派11项紧跟
  • 财经去年12月CPI同比涨2.5%创7个月新高
  • 科技库克船长的三大挑战:中国、创新与管理
  • 博客尿毒症患者自助血透13年 宁财神:批宗师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扫地僧为考研女生划重点 女生感动落泪
  • 育儿赴港生子彻底没戏冲急症室也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