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行车途中下车购买毒品

2013年01月12日02:59  新京报 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林野)1月10日下午5时许,云南昆明一辆114路行至该市盘龙区颐华路口站时,司机下车数分钟,返回车上时来了一大批警察将其控制,乘客随后被要求换乘其他车辆。

  昨天下午,昆明盘龙警方回应此事称,当时公交司机突然下车是去购买毒品,且在工作当天凌晨已经吸食过毒品。该司机被治安拘留10天,责令戒毒3年。

  昨天,盘龙公安分局小坝派出所民警介绍,10日下午5点左右,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在跟随过程中发现其进行了简短的毒品交易,随后该男子返回一辆停靠在站台边的公交车,发现该男子居然是公交车司机。

  一办案民警表示,如果该男子开车离开,在途中毒瘾发作的话,后果不堪设想,为了保护当时车上乘客的安全,民警才冲上公交车表明身份,将公交司机控制住。“当时车上有30多人,情况特殊,所以不能对乘客言明,只能劝乘客下车,换乘其他公交。”该办案民警说。

  警方称,这名司机姓何,20岁,昆明人,尿检中何某尿液对海洛因的反应呈阳性。民警在何某随身携带的包内找到了4包零星毒品可疑物及用于吸食毒品的工具。何某交代,他于去年7月开始吸食海洛因,已经成瘾,事发当天凌晨他在家中刚刚吸食了一次。

  昆明公交集团称,将开除该司机。

(原标题:公交司机途中下车购毒被抓)

(编辑:SN02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英媒称薄熙来可能在两会前受审
  • 体育CBA-阿联22分广东险胜 中超-富力签姜宁
  • 娱乐《林肯》领跑奥斯卡提名 少年派11项紧跟
  • 财经去年12月CPI同比涨2.5%创7个月新高
  • 科技库克船长的三大挑战:中国、创新与管理
  • 博客尿毒症患者自助血透13年 宁财神:批宗师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扫地僧为考研女生划重点 女生感动落泪
  • 育儿赴港生子彻底没戏冲急症室也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