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女童为家人表演舞蹈跌进开水锅

2013年01月13日01:11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杨德合) 聪明可爱的女童佳佳正在炕上为家人表演从幼儿园学到的舞蹈,却不小心从炕头跌下,掉入滚烫热水锅,烫伤面积达20%。“妈妈,疼!”每当佳佳哭着喊疼时,旁边的人都忍不住落泪。

  佳佳今年5岁,来自延安市宝塔区李渠镇曹家沟。记者昨日下午在西京医院见到佳佳时,她正躺在病床上,右臂和上身裹满纱布,右侧脸颊有烫伤痕迹。

  佳佳的父亲薛刚讲,2012年12月31日下午1点,他和妻子在窑洞里干活,孩子在隔壁另一间窑洞的炕上给奶奶和姑姑表演从幼儿园里学的舞蹈,跳着跳着突然失去平衡。炕与灶台之间有50厘米高的隔墙,灶台上大锅正在烧热水用来洗衣服。“里面的水马上就要开了。孩子被隔墙绊了一下,跌了下去,右胳膊打翻了锅盖,上身趴进了热水里。”奶奶和姑姑赶紧把孩子抱出来脱掉衣服,裹上被褥送往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在那里医治了8天。由于伤势严重,医生建议转院进行手术,今年1月9日下午他们转入了西京医院。“十几天来,孩子也不怎么吃饭。伤口感染必须洗澡,前天给她洗澡时,打开纱布,看着血淋淋的伤口,听着孩子的叫声,心里特别难受。”

  据了解,薛家经济情况堪忧,全靠薛刚一人外出打工挣钱。这次女儿受伤已借债几万,“听说下一步要植皮得不少费用,可咋办啊?”薛刚说。

  据主管医生徐志刚介绍,佳佳入院时右上肢和前躯伤势严重,创面感染,医院为孩子进行了清创、浸浴、换药治疗,下一步将进行切痂植皮手术。等创面愈合后,还需进行一系列整形和功能修复治疗,预计需要大量费用。“孩子伤情比较严重,全身烫伤面积达20%,其中达全层烧伤的三度伤占15%,其余为深二度伤。”

(原标题:炕头跳舞出意外 女童跌进烧水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云南镇雄山体滑坡46名遇难者名单公布
  • 体育CBA-阿联22分广东险胜 中超-富力签姜宁
  • 娱乐曝周星驰猛追舒淇 与情敌冯德伦积怨5年
  • 财经去年12月CPI同比涨2.5%创7个月新高
  • 科技库克船长的三大挑战:中国、创新与管理
  • 博客柴静:推动完善职业病法的尘肺病患者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扫地僧为考研女生划重点 女生感动落泪
  • 育儿赴港生子彻底没戏冲急症室也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