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利用木马入侵火车票网站劫持票款

2013年01月13日03:59  大河网-河南日报

  新华社武汉1月12日电 “明明买的是火车票,钱怎么进了巨人网络的口袋?”陕西榆林的大学生周耀武近日网购火车票时,就遇到了这样一个钓鱼陷阱。专家提醒,网购火车票时要提高警惕,谨防“火车票木马”。

  周耀武介绍,自己用一家旅馆电脑访问12306.cn网站购票付款时,网页自动跳转到游戏点卡交易页面,网银付款对象也从“铁道部资金结算中心”变为第三方支付平台,收款商户是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事后得知,旅馆电脑事先已被植入木马,劫持火车票款为黑客购买游戏币。“如果我没有注意看收款方,很可能就被骗了。”周耀武说。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遇到这一木马并上当受骗的不在少数,受骗金额少则几百元,多则数万元。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预警称,一种新型的“火车票木马”最近现身网络。比起以往的网络黑客手段,劫持木马更为隐蔽,许多网民认为只要在正规的网站支付购买即可,反而放松了警惕,没有仔细核对相关信息,给了黑客可乘之机。

  据了解,由于今年春运火车票提前20天预订,订票高峰期来得更早。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现,近期与火车票、机票相关的钓鱼网站数量猛增,专门劫持火车票款的木马也明显活跃。360安全卫士提醒:旅馆、酒店、网吧等公用电脑缺乏安全软件防护,切勿轻易使用网银支付购票。针对木马网民最好的应对方法是:操作网银确认付款时,看清收款商户名称和付款金额,提高警惕。

(原标题:网购火车票当心被“钓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云南镇雄山体滑坡46名遇难者名单公布
  • 体育兰帕德里程碑进球 敌将2送乌龙切尔西4-0
  • 娱乐央视春晚赵本山确定搭档倪萍饰演夫妻
  • 财经去年12月CPI同比涨2.5%创7个月新高
  • 科技库克船长的三大挑战:中国、创新与管理
  • 博客柴静:推动完善职业病法的尘肺病患者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扫地僧为考研女生划重点 女生感动落泪
  • 育儿赴港生子彻底没戏冲急症室也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