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妈妈留下幼儿网上直播自杀 网友劝慰无效

2013年01月17日10:03  台海网
一家三口的合影。 一家三口的合影。
女子自杀用的农药。 女子自杀用的农药。

  台海网1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吕寒伟 林彬彬 樊文岑 房舒 梁张磊) 对不起,还是迟了一步。

  昨天,厦门和无锡两地警民联手,跨越千里紧急救援一名在QQ上“直播”自杀的女子。遗憾的是,她还是走了。

  11:40

  女子QQ直播自杀

  女子黄某,1982年出生,网名“无糖咖啡”。2012年12月31日,她加入了一个旅游QQ群,改名“无糖—厦门”。

  昨天,11:40,她在 QQ群里说:一瓶敌敌畏才八块钱。同时发了一张图片,表明买好了“敌敌畏”。大家拼命劝说。

  11:45,她说:(我)好伤心。12分钟后,她说:我喝下了。11:58,她说:我快不行了。

  QQ群的群主“浅笑盈盈中”说,“无糖”提到给3岁的儿子喝了药,群友们吓了一跳,后来才知道只是喝了感冒药。

  11:59 无锡打不通厦门110

  “浅笑”人在无锡,马上报警。她找到厦门的区号0592,拨打0592110,但是连打两遍,都显示该号码是空号。

  11:59,情急之下,“浅笑”只能拨打所在地的无锡110,希望能转到厦门110。

  无锡110接警,大概五分钟后,有2名警官赶到“浅笑”家中,警官看了一眼QQ聊天记录后,也拨打了一遍0592110,也很诧异为什么说该号码不存在,随即向无锡接警中心汇报,联系厦门警方。

  与此同时,“浅笑”让QQ群友联系厦门朋友,在厦门本地报警。但是,群友们都只知道“无糖”姓黄和她的手机号码,但不清楚具体家庭住址在哪里。

  14:30 找到时女子已身亡

  导报记者了解到,大约在12:50,厦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接到了来自无锡警方的电话。

  刑侦支队请相关部门协助,迅速调查此事。经查,该名女网友住在集美杏林内林村一出租屋内。

  刑侦支队迅速将警情提供给110指挥中心,后者将警情指令下达到杏林派出所。此时已经是13:40。

  由于门牌号太过复杂,民警找了20多分钟,但敲门无人回答。等到请来房东开门,自杀的“无糖”已口吐白沫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她3岁的儿子无碍。

  此时大约是14:30。一切都太晚了。

  120到场后,确认该女子已经死亡。民警在厨房发现有敌敌畏瓶子,经法医检查,该女子系敌敌畏中毒死亡。

  18:00 民警在照顾孩子

  远在无锡的“浅笑”做完笔录,完成报警以后,想起要发微博。

  15:00,她发微博求救。15:30,这条微博才传到厦门。根据“浅笑”留下的黄姓女子两个电话,热心网友逐一拨打,其中一个关机,另一个无人接听。

  据了解,中午到达现场后,民警将自杀女子的孩子带回了派出所,并买了奶粉和玩具照顾小男孩。

  18:00,导报记者来到杏林派出所,透过一扇玻璃看到,有两个普通穿着的女子,正在照看黄某的儿子。孩子背对室外坐在椅子上,头上戴着连衣帽,健康活泼。

  截至昨晚,死者的亲属也已知女子死讯,正赶来厦门处理。

  新闻背后

  患强直性脊椎炎多年

  经查,死者姓黄,福建人。

  三天前,1月14日下午,她透露出厌世情绪,在QQ群里说想自杀,自己患有强直性脊椎炎很久,病得很重,上厕所蹲不下去,已经没有工作的能力,无法医治,天天忍受病痛。

  她还说,她还要承受所有人异样的眼光,因为她是个未婚妈妈,儿子3岁。而致命的打击是,她的男朋友,也就是孩子的父亲要离开他们母子了。

  群友一起劝解很久,有人打算报警,最后看到“无糖”平静下来,都长舒了口气。

  未来婆家不让她进门

  1月14日晚,“无糖”带着孩子上男方家去讨说法。结果,男方不让母子进门,“无糖”在门口和2岁多的儿子一起等候了很久,直到受不了寒冷才坐车返回。

  整个过程,“无糖”从出发、到达、等待到离开,都在QQ群里直播。确定她和儿子一起平安到家后,群友才休息。

  群友建议“无糖”回自己父母的家,但提到自己的父母,“无糖”说自己恨他们,和家里不和。

  “无糖”聊天摘选

  我去上海,加剧病情,回来后我们感情危机,然后怀孕了。

  一直以来,他家人不同意我们在一起。怀孕后,他在他家人的反对下,要我拿掉孩子。

  怀孕5个月时,他爸跑去我家大骂,要我拿掉孩子。

  我们早已算分手,只是我跟家里不和,我硬着头皮带孩子投靠他。他星期六回去,星期天就不接我电话干脆避着我。

  我现在身体这样,如何带孩子。

  他妈第一眼见孩子,就说把孩子卖掉。——— 来自和Q友的聊天点滴

  记者手记

  孩子爸爸,你在哪里

  一个单身妈妈离开了人世,不管她是什么原因,但是她还留下了一个3岁的儿子,他的未来在哪里?

  在这个悲伤的时候,孩子的爸爸,你是不是应该勇敢地站出来,就算不为孩子的妈妈,也应该为了孩子,毕竟孩子是无辜的。

  相关新闻>>>

  事因

  “无糖”说,她患有强直性脊椎炎,连上厕所都蹲不下去,已经失去工作能力。同时,她是未婚妈妈,儿子不到3岁,至今没有上户口。更“雪上加霜”的是,孩子的父亲要离开他们母子。

  台海网1月17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 女子“无糖”在QQ群中直播自杀,网友们虽素不相识,却联合挽救,可惜仍然未能留住她的生命。她走了,将病痛、背叛的痛苦遗忘在人世,还留下一名2岁半的儿子无人照顾。

  “‘无糖’,多希望你突然在QQ里跟大家说:我是和你们开玩笑的啊!”得知“无糖”去世的消息,网友们纷纷表示很痛心。

  在Q群上直播自杀

  昨日11点40分,在网友“浅笑盈盈中”创建的旅游群中突然跳出网友“无糖”的一句话:“一瓶敌敌畏才8元钱。”这句话立马让群里的网友们警觉起来,有人询问:“你是要干吗?”

  “喝。”“无糖”答道,并上传了一张敌敌畏的照片。

  虽然群友们竭力劝说,但“无糖”在11点44分、45分、48分,分别发了几条消息“我这次是来真的”、“很伤心”、“我快不行了”之后,就再也没了声音。无锡群友“浅笑盈盈中”感觉情况不妙,就拨打110报警,并在网上发微博求救。随后,厦门网友也开始报警。

  几经周折,昨日中午,厦门市刑侦支队接到无锡110指挥中心的电话后,派民警赶到“无糖”位于杏林的暂住处,开门后就看见一名女子躺在床上口吐白沫,旁边有一名男孩。120赶到现场后,确认该女子已经死亡。民警在厨房发现了敌敌畏的瓶子。经法医检查,女子是中毒身亡。

  据了解,“无糖”姓黄,是福建人。目前,“无糖”的儿子已经被民警接到派出所照顾。

  自称重病遭男友抛弃

  “浅笑盈盈中”说,“无糖”是在去年12月31日看到她在天涯上发的《西藏,西藏!》后加入她创建的旅游群,之前她的表现并无异常。今年1月14日下午,“无糖”突然发了一句:“再见了西藏梦,实在累了,想死了。”

  在群友们劝说下,“无糖”向大家讲了她的故事:她患有强直性脊椎炎,连上厕所都蹲不下去,已经失去工作能力。同时,她是未婚妈妈,儿子不到3岁,至今没有上户口。更“雪上加霜”的是,孩子的父亲要离开他们母子。

  从“浅笑盈盈中”提供的聊天记录中记者得知,14日晚,“无糖”说要去找孩子的父亲,但男方不让他们母子进门。男方的父亲甚至连孙子都不看一眼,就破口大骂,说不承认这个孙子。在寒风中,她守候了很久,无奈之下坐车返回。

  群友们还说,“无糖”与父母的关系也比较紧张,似乎有无法化解的误会。

  她走了,孩子怎么办

  “无糖”走了!最让“浅笑盈盈中”感到奇怪的是,“无糖”在昨日下午2点19分打来的一个电话。

  “浅笑盈盈中”说:“当时电话那头没有声音,通话持续了12分钟。我在电话里对她说,请她坚持住,不要放弃自己,要为孩子活下去,但她没有任何回答。”对于这个电话,“浅笑盈盈中”至今也想不通,因为按理说,那个时间“无糖”已经去世了。

  “昨天,刚开始‘无糖’说要给孩子喝药,还好喝的是咳嗽药!现在孩子不被父亲接受,又失去了母亲,该怎么办?”“浅笑盈盈中”说,希望能找到孩子的父亲或给孩子找到其他监护人。

(原标题:对不起,我们还是迟了一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本前首相鸠山承认钓鱼岛存领土争议
  • 体育曝足协副主席韦迪离职 法规司司长或接任
  • 娱乐柴静与老公就餐照曝光 与友交流甚欢(图)
  • 财经我国连续两月增持美债仍是美国最大债主
  • 科技苏宁易购销售额未达目标 流量依赖促销
  • 博客柴静:回应观众对《兰考弃儿》的疑问
  • 读书蛇年解蛇:吉祥与邪恶双生花
  •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
  • 育儿妇产科护士:选老公千万不能走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