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嫌百万拆迁款分得少向女友家扔炸弹

2013年01月18日01:19  北京晨报

  同居3年的女友刘某获得百万拆迁款后,帮刘某家盖房的张某想分得部分拆迁款,但刘某只同意给他1万元。为此,心怀不满的张某自制炸弹扔进刘某家中,造成刘某等多人受伤。昨日上午,张某在怀柔法院受审,刘某作为被害人也来到法庭,但表示希望法官能轻判张某。

  被抓后趁乱逃脱

  昨日9时许,满头白发的张某被带进法庭,不远处则是戴着宽大墨镜的刘某。见到刘某后张某脸上露笑容。

  公诉人表示,去年8月18日晚,张某将自制的炸弹扔进刘某的家中,造成刘某、刘某的儿子苏某及儿媳沈某受伤,房屋门窗及天花板被炸坏。公诉人建议法院以爆炸罪对刘某进行判处。

  对此,张某承认犯罪事实,但又说他扔炸弹不是为炸刘某等人而是要炸房子。“我看到刘某和他儿子出屋后才扔的炸弹,而且爆炸也没造成什么损失。”“你胡说!”对于炸房子的说法,刘某当庭反驳道,当晚她和两个孩子还有儿媳妇正在打牌,突然炸弹就从窗户飞进了屋。自己当时被炸蒙了,头上全是血。大儿子冲出屋,将正在翻墙的张某抓住,但张某却趁乱挟持刘某,还说要点燃第二个炸弹,随后张某逃走。“你报复我就算了,为何要害我全家!”刘某大声说道。

  庭审快结束时,张某企求法官能从轻判罚。“我还有80多岁的父母,希望法官能给我点时间孝敬父母。”刘某则表示不要求张某赔偿并希望法院能轻判张某。“他爸妈年岁都挺大的,身体也不太好,希望法院能从轻判罚。”本案当庭未宣判。

  想分钱最终变分手

  庭审结束后,43岁的刘某告诉记者,她是怀柔人,离异后多年带着一对儿女。她与张某是2009年底在打工时认识的。“我是给人当保姆,他是小区保安,那时我们常一起聊天。后来周围人经常撮合我们俩,于是我们就好上了。”

  随后张某与刘某同居。2010年11月,想到儿女面临结婚,刘某便跟张某商量盖房。张某便承担起了施工任务,不到一年刘家的两间新房便盖好了。

  去年8月,因新建公路占地,刘某家获得百万元拆迁补偿款,有钱后她和张某的关系便急转直下,最终决定分手。张某考虑自己盖房时出了力,便提出要分这笔拆迁款,但被刘某拒绝。

  自觉不公才扔炸弹

  对于为何要扔炸弹,张某说就是觉得不公平。“我给她家没少干活。搬进她家时,屋里什么都没有,放衣服的柜子都是我做出来的。盖新房我也没少出力,但没想到拆迁款下来了,刘某说如果还一起生活就给我一万元,否则一分钱不给让我净身出户。之后的日子也没法过了,我在她家干了三年活,当个小工每天工资最低也得100元吧,她就给我一万元,太委屈了。”

  对于炸弹的来历,张某告诉记者,小时候他在老家学过做鞭炮。这次他就按做鞭炮的方法,用水管、鞭炮药、射钉枪子弹、钢珠等做了两个炸弹。

  晨报记者 李庭煊

(原标题:拆迁款分得少 扔炸弹炸女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刘志军嫡系涉贪4747万称赃款不能不收
  • 体育赵旭日于海破门 国足2-1逆转取拉练首胜
  • 娱乐柴静与老公就餐照曝光 与友交流甚欢(图)
  • 财经美国要求停飞所有波音787 中国尚未运营
  • 科技我为什么抛弃iPhone:墙外的世界很精彩
  • 博客柴静:回应观众对《兰考弃儿》的疑问
  • 读书蛇年解蛇:吉祥与邪恶双生花
  •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
  • 育儿看到残疾胎儿微笑孕妇决意不堕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