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名乘客抬起14吨公交车厢将车轮下女子救出

2013年01月18日06:59  钱江晚报

  本报讯 “等一下,等人都下来,好抬些!”“我数一二三,大家一起抬!”“起来了,赶紧把人拉出来!”昨天晚上8点10分左右,一个姑娘的双腿被压在一辆快速公交车的轮子下。车里60名乘客见状迅速下车,奋力抬起了后节车厢,把姑娘从车轮下解救出来。

  “她刚上车来,司机正打算开呢,她连说上错车了。”江小姐是当时B1区间2公车上的乘客,从市区开往下沙方向,此时正停靠在窑厂站。

  江小姐说,当时那姑娘刚上来便从后节车厢下了车,可是大衣一角却在下车后被车门夹住了,连姑娘自己也没有发觉。车子重新起步,夹住的大衣一下子就让姑娘打了个踉跄,重重摔倒在地,而车轮压住了她的大腿。

  “停车,停车,压到人了!”坐在窗边位置的几名乘客立即高喊。司机当即停车,几名热心乘客跳下车子查看情况,然后招呼大家都下车帮忙。

  “看到没有流血,被压住的姑娘神智也还清醒,我们稍微松了口气。”江小姐说,当时车里大概有近60名乘客,大家纷纷跳下车来。二十来个精壮汉子自发站到车厢底部用力,其他人也来扶一把。

  团结的力量就是这么大!江小姐说,当时不少人都以为要抬好几次才行,没想到集中一次发力,就成功从轮胎下把姑娘解救了。

  据了解,B1区间2快速公交,车身长18米长,整车自重就达28吨,即便是一节车厢,少说也有14吨。

  昨晚10点,经医院初步诊断,姑娘双腿骨折,没有生命危险。 本报记者 蒋慎敏

(原标题:60名乘客集体发力,成功抬起14吨车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刘志军嫡系涉贪4747万称赃款不能不收
  • 体育NBA热火客场擒湖人 詹姆斯39分科比22分
  • 娱乐赵本山倪萍小品曝光 《中奖了》疑似被毙
  • 财经去年GDP增速降至7.8% 创13年新低
  • 科技万得城败走中国:郭台铭渠道之王梦再碎
  • 博客林泉忠:“第三次中日战争”无可避免?
  • 读书珍藏私房照:毛新宇成长三步曲(图)
  •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
  • 育儿北京去年新生儿22万预计幼升小很惨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