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厦门被偷钱包后狂追跳车小偷

2013年01月20日16:23  东南网

  东南网-海峡导报1月20日讯(记者 吕寒伟) 1月16日傍晚,950路公交车上,几名小偷偷了一名女大学生的钱包和手机后,跳车逃脱。

  昨天,导报记者采访了被偷的大学生后,有一些话想告诉你们——— 小偷。

  你们偷了给奶奶的钱

  你们应该知道,被你们偷的人叫小邹,是北京一所大学的学生。可你们不知道,1月15日她才刚到厦门,16日就被你们偷了。

  她的钱包里放了身份证和学生证。这些证件,都是坐飞机、坐动车需要用的证件。现在,她正在为补办证件奔波,要不然,就回不了北京。

  你们偷的不只是一点钱财。知道吗?她钱包里的1000多元,才刚刚取出来还没有捂热,是准备用来给奶奶买银饰。你们这一偷,伤的是她的孝心。

  被你们偷的手机,价值1300元,是她姑姑刚给她买的。你们伤了人家的亲情。让她心痛的是,上面还有一个手机卡贴,那可是她以前不舍得用的珍藏。

  钱包里有一个U盘,里面放了很多资料,是她费了千辛万苦才找到的。你们影响了她的学业。

  被偷前她在想厦门很温馨

  实际影响的还不止这些。知道吗?当你们一个人碰她的肩膀,一个人伸出手拉她挎包的时候,她正在想什么吗?

  她正在想:厦门真是一座温馨的城市。因为在你们下手之前,有一名抱小孩的妈妈挤上公交车,马上就有人给她让座。她被这座城市感动了。

  可是她哪会知道,一低头,包包里的东西没了。从温馨到被偷,就像一下子掉进了冰窟。

  你跳车她追出几百米

  她曾经还对你们抱有幻想,冲着躲在人群中的你们大喊:只要把东西还给我,我就不追究。她甚至对你们说,她是一名学生,钱包里的证件对她很重要。

  可是听到这些话,你们不为所动,几个人窃窃私语,还在商量逃跑对策。

  谁都在乎自己的东西,最后,当公交司机停车报警以后,你们中的一员急了,跳出车窗,她马上追了上去。

  一个21岁的女生,在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街道,追出几百米,追得气喘吁吁,她说,她一点都不怕你们。

  你们的情况已经被掌握

  别以为你们有几个人大家不知道。公交司机报警以后,车门没有打开,你们当中有一个人假装很有意见,嚷嚷:报什么警,我要赶着去上班。

  你们中还有一个人假惺惺要帮她追小偷。“我帮你追。”可是警察来了以后,这个“好汉”不见了。

  你们还有一个人带了把刀,把刀给了跳车逃跑的小偷,害得周围的乘客不敢吱声。

  现在,小邹已经报警,你们的样子,也在公交车探头的监控范围之内。提醒你们,小偷没有好下场,别自毁前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美方涉钓鱼岛言论罔顾事实不分是非
  • 体育风云人物-孙杨叶诗文男女最佳 姚明获奖
  • 娱乐赵本山退出春晚不愿作品大改 仍感激央视
  • 财经去年GDP增速降至7.8% 创13年新低
  • 科技朝鲜旅游可携带手机并能使用3G网络
  • 博客安倍为何突然要给习近平写亲笔信
  • 读书博物馆出证据:教材张作霖照片没错
  • 教育牛津面试官:我们只招最聪明的学生(图)
  • 育儿北京去年新生儿22万预计幼升小很惨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