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公交车上失窃 司机停车报警被投诉

2013年01月21日10:25  南海网

  20日18点48分,微博网友“@_沉___”发帖称,海口一辆4路车因车内发生盗窃,司机将车停在路边等候警察到来。看到信息后,南国都市报记者第一时间进行了核实,可让线长及司机意外的是,“晚上这位司机因为这件事被乘客投诉了。”4路邓线长说。

  乘客乘坐公交车被偷窃

  网友“@_沉___”向南国都市报记者说,20日18点30分,她乘坐车牌号琼A28173的4路车准备前往国贸。当车辆刚驶出海秀1号广场站,就听有乘客说被偷窃,于是司机将车停在路边,关闭车门,并报警。

  十几分钟后,110赶到现场,由于车上乘客很多,并且一些乘客态度较差,因此,警察到现场后,让乘客下车转乘其他车辆。“下车后,后面的情况就不清楚了。”

  记者此后联系上4路公交车邓线长,证实了这一事件确有发生。

  停车司机遭投诉

  记者了解到,20日19点左右(事发后不久),琼A28173司机遭到车上乘客的投诉。记者随后联系上投诉者王先生,他认为司机没有征得车内乘客同意就停车,将车内乘客扣留,属违法行为,并且不能因为个人利益,损害公共利益。

  王先生认为,车内乘客丢东西后,司机应先征得全车乘客同意后,才可将车停下,关闭车门等候警察。法律没有授权公交公司私自扣留乘客。“我当时赶着去单位开会。”王先生说,失主丢东西心里肯定难受,可是司机不能扣留全车乘客,耽误全车乘客的时间,来寻求失主的心里安慰。“一个乘客丢的钱是钱,众多乘车人耽误的时间也是钱,这个误工费谁出……”

  停车等警察很难抓到小偷

  4路邓线长说,其实乘客在公交车上丢东西的情况时有发生,司机之间也有个不成文规定,就是当乘客发现随身物品失窃后,司机要关闭车门,停车报警,等候警察处理。

  “其实这种情况下很难抓到小偷。”邓线长说,“乘客在等车时,一般会把一块钱拿在手里,钱包很难说是在什么地方被偷的,可能是在车站等车时,也可能是在挤着上车时,扒手偷完钱包,转身就走了,很难确定扒手就在车上。”

  对话司机:我的做法没有错

  南国都市报记者电话联系上琼A28173当班司机云昌武,他认为自己的做法没错。

  记者:您觉得停车报警的做法对不对呢?

  司机:我做的没有错啊。车上乘客丢了东西,作为司机,我首先有义务帮乘客保管东西,也就是说开车时要通过语音提醒乘客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发现被盗后,应该协助警察,帮助乘客找到失物。

  记者:您知道因为这件事遭到乘客投诉吗?

  司机:我知道。

  记者:听说公司会罚你钱吗?

  司机:可能会吧,但我没有错。

  记者:下次再遇到这种情况,还会停车、报警吗?

  司机:肯定会的。

(原标题:海口:乘客公交车上失窃 司机停车报警被投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美方涉钓鱼岛言论罔顾事实不分是非
  • 体育切尔西2-1阿森纳 曼联93分钟丢球平热刺
  • 娱乐著名表演艺术家于是之过世 作品集
  • 财经铁路职工晒出工资单:计划十年收入翻番
  • 科技iPhone 5一月内掉价20%:水货跌至4300
  • 博客安倍为何突然要给习近平写亲笔信
  • 读书中国历届领导人都在哪儿过年(图)
  • 教育留学中介市场乱象调查:作假成潜规则?
  • 育儿2名男子体验分娩难以忍痛终放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