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乘火车将9千元钱从便池散出 民警帮寻回

2013年01月21日11:10  人民网
9000现金从火车便池散出 民警打着手电沿路寻回 9000现金从火车便池散出 民警打着手电沿路寻回

  原标题:9000现金从火车便池散出 民警打着手电沿路寻回

  人民网湖北襄阳1月19日电劳累一年,回家过年,而来自湖北潜江的打工者钟女士,在列车上上趟厕所,就遭遇了惊魂一幕:辛苦一年挣来的9000块打工血汗钱在飞驰的列车滑落至便池掉出车外。凌晨时分,襄阳火车站派出所接到求助后,民警冒着严寒,打着手电,在近三公里的铁路线上开展一场爱心大搜索。

  回家心切的钟女士怎么也没想到,放在洗手台上的9000元现金和钱包,会因为列车颠簸,掉进自己如厕的便池,眼看着血汗钱飞出车外,她急得满头大汗。

  1月18日凌晨4时50分,由西安开往广州的K647次列车驶出襄阳车站十分钟后,乘警就接到坐在11号硬座车厢的旅客钟庭香的求助:9000元打工血汗钱掉进厕所,请求帮助。

  情况迅速反馈到了武汉铁路公安局襄阳车站派出所,所长刘剑分析,现金和钱包很可能散落在焦柳线K499至K497三公里铁路沿线之间。襄阳南警务区驻站民警王昌平接到指令后立即叫醒联防队员程辉煌,带上手电,顺着铁路沿线往襄阳方向徒步查找。

  此时,室外温度在零下5℃以下,铁路边全是碎石,路不好走,有的钱被风吹到防护网和排水沟里,有的已经被列车轧碎。就这样,民警和联防队员沿着3公里铁路线来回搜寻了三遍,历时4个小时,一共找回了6215元现金、一张身份证和两张银行卡。

  19日上午,失主钟庭香赶到襄阳火车站派出所,接过遗失钱物,热泪盈眶,并掏出500元钱作为感谢,被民警婉言谢绝。

  警方在此提醒:春节来临,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随身携带现金等贵重物品乘车时,一定要注意妥善保管,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美方涉钓鱼岛言论罔顾事实不分是非
  • 体育切尔西2-1阿森纳 曼联93分钟丢球平热刺
  • 娱乐著名表演艺术家于是之过世 作品集
  • 财经铁路职工晒出工资单:计划十年收入翻番
  • 科技iPhone 5一月内掉价20%:水货跌至4300
  • 博客安倍为何突然要给习近平写亲笔信
  • 读书中国历届领导人都在哪儿过年(图)
  • 教育留学中介市场乱象调查:作假成潜规则?
  • 育儿2名男子体验分娩难以忍痛终放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