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支招辨别真假火车票:一看二摸三照

  20日,太原铁路警方通过媒体,对外公布常见的假火车票种类及辨别方法。

  据介绍,常见的假火车票分为“挖补”假火车票和全假火车票2种。

  “挖补”的假火车票,一般是利用短途的有效车票或过期的废票作为“票本”,通过挖补手段,将短途车票变成长途车票。识别“挖补”车票要抓住车票的始发站和终点站、开车时间和票价这几个要点来仔细辨别。

  全假火车票,一般是利用高性能的彩色复印机复印出来的。对于这种车票,主要从手感、颜色、纸质来识别。由于假车票用的蜡纸多,故手感较滑,而真车票手摸有凹凸感。假车票的颜色比真的车票鲜艳,并有反光现象,用力捏手上就染有颜色,因为假车票容易脱色。

  此外,假票面的“中国铁路”标志以及背面的水印较为模糊,真的火车票票面在充足的光线下,能看到清楚的防伪水印。

  与此同时,太原铁路警方提醒旅客鉴别火车票真假,常用的方式有“三招”,即“看、摸、照”。

  首先看车票上有没有铁路上的路徽水印,字迹是否清晰;再摸票面上有没有油污,假车票是电脑整版打印的,票面上油多,一摸就会摸到手上,而真车票用的是油墨,水都不一定能洗掉;假车票在有日期的地方摸起来比较厚,日期涂改了,有凹凸感,对着灯光或者太阳光看,在日期的地方有一个黑印,比较明显。宗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美方涉钓鱼岛言论罔顾事实不分是非
  • 体育英超切尔西2-1阿森纳 曼联1-1平热刺
  • 娱乐著名表演艺术家于是之过世 作品集
  • 财经铁路职工晒出工资单:计划十年收入翻番
  • 科技智能机“核战”再次升级:八核崭露头角
  • 博客安倍为何突然要给习近平写亲笔信
  • 读书中国历届领导人都在哪儿过年(图)
  • 教育留学中介市场乱象调查:作假成潜规则?
  • 育儿2名男子体验分娩难以忍痛终放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