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驾司机撞人后弃车逃跑 醉酒车主继续驾车被拦截

2013年01月24日04:19  中安在线 微博

  去年12月20日22时许,一辆黑色越野车在阜阳市北京东路,将一人撞伤致死。事发后,肇事车向前开了百余米后,司机打开车门跳车逃跑。同时,从车后排走下一名男子,进入驾驶室,“接力”驾车继续逃逸被迅速赶到的巡警当场拦截。

  “司机一身酒气,不愿配合调查。 ”巡警介绍,肇事逃逸车辆被拦下之后,司机还大吵大闹,摔坏了巡警用于取证的现场执法仪。当晚,伤者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本以为巡警现场控制的就是肇事司机,没想到幕后还有故事。 ”办案民警介绍。经查,程某体内酒精含量为201.9mg/100ml,属醉酒状态。经查,之前逃走的男子周某,是阜阳市颍东区新乌江镇居民,同时他还是南京警方刑拘在逃人员。案发后“接力”驾车逃逸的男子程某,颍东区袁寨镇居民,是肇事越野车车主。

  今年1月3日,肇事逃逸司机周某迫于压力,向警方投案,整个案情也随之真相大白。肇事逃逸司机周某和车主程某是高中同学,周某常年在外务工。事发当天,程某遇到周某,相约几个朋友在火车站附近一家饭店吃饭,中午已经饮酒的程某又喝了点白酒。饭后,程某等人准备去浴池洗澡,没有喝酒的周某主动充当代驾司机,程某和女友小刘坐在了车辆后排。

  因雪天路滑,视线不好,周某驾车行至事发路段时,把过路的男子尹某某撞倒。撞人后,周某驾车逃逸,看到后面有警灯闪烁,就连忙停车仓皇逃跑。此时,在车后排打瞌睡的程某被女友晃醒,“当时喝多了,在后排睡着了,醒来看到驾驶室没人,就接着开车走了。 ”程某说,他开车没跑多远,就被巡警拦了下来。

  记者从警方获悉,周某和程某两人分别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和“危险驾驶”罪被阜阳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原标题:司机撞人后弃车逃跑 醉酒车主接力驾车被拦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朝鲜宣布正计划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 体育澳网-李娜横扫莎娃 第3次进大满贯决赛
  • 娱乐于是之清晨告别 人艺演员鞠躬哀悼(图)
  • 财经基尼系数官民数据打架 灰色收入是主因
  • 科技谷歌CEO佩奇暗示X Phone手机确实存在
  • 博客江泽民请求变换排名耐人寻味 亲历地震
  • 读书天国往事:三千女兵成洪秀全最后屏障
  • 教育中国留学生哪些问题最让老外看不惯
  • 育儿女子趁产妇熟睡抱走婴儿被监控拍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