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伪造证件卖掉朋友房产抵债

2013年01月26日01:43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犯罪嫌疑人韩某愧疚地低着头 本报记者 马捷文 摄 犯罪嫌疑人韩某愧疚地低着头 本报记者 马捷文 摄

   把朋友委托出租的房子卖给债主,卖房子的14万块钱,不但还清了自己欠债主的钱,还得到好几万用于自家盖房子……没想到,东窗事发,债主房款两失,索要无果后,一怒之下到等驾坡派出所报警。

  据警方介绍,家住雁塔区等驾坡街道办白杨寨小区的陈老太一家,与同村已嫁到邻村田家湾的女子韩某平时走得很近。陈老太在白杨寨小区有一套143平方米的安置房平时闲置,2011年下半年,陈老太一家委托韩某找人将房屋出租出去,韩欣然应允,并自行居住在房内。

  在此后的日子里,韩某声称房子出租了,由于关系好,陈家并未让其预交房租。“她经常说房客不在,或在外地或生病了,每次都很难要,非要等到无可奈何了才给钱。”陈老太的女婿刘先生如是说。

  2012年12月,又连续五个月没收到房租了,陈老太无奈直接到小区收房租,但当她敲开房门后,里面是一对夫妇,“这房子是我们从韩手里买的。”对方的这句话让陈老太大为吃惊,怎么自己的房子会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卖给别人了?

  为了弄清情况,陈老太打电话佯称让韩某过来把物业费缴清,当韩某来到小区,看到房主陈老太和那对夫妇的刹那,她知道事情败露,便向双方坦白了自己伪造陈老太信息变卖其房产给这对夫妇的经过,并立即归还房子给陈老太,同时承诺给那对夫妇再找寻一套房子,等待数日之后,那对夫妇见韩某一直未履行承诺,遂报警。

  伪造证件卖朋友房子给债主

  房内的那对夫妇是康女士夫妇,田家湾人,与韩某也是朋友关系。2011年4月中旬,韩某因为家里盖房子,经济十分紧张,便先后从康女士处借款7.5万余元,“当时双方说好一个星期归还,但到期后韩某无法偿还,又延期到一个月,但韩仍没有履行承诺”。办案民警呼警官介绍,见韩某无能力偿还欠款,康女士提议让韩某把正在居住的白杨寨小区的房子卖给自己。经过商议,双方议定价格14万。

  办案民警称,商议过程中,康女士曾要求见房主,但韩某并未引见。2012年7月8日,双方在韦曲街道一家饭店签订合同,当时,韩某向朋友康女士出示了自己找假证公司制作的房主身份证,并提供了一份白杨寨村地质灾害搬迁安置合同的复印件,声称受托卖房。“由于该套房子是村上的安置房,小产权,所以没有房产证,韩某向康女士说整个小区只有一份合同原件,所以她只能提供复印件,双方交易成功,除了抵扣她欠康女士的7.5万欠款外,康女士还分两次共给了韩某6.5万元。”此后不久,康女士夫妇入住白杨寨小区。

  据刘先生介绍,陈老太的房子现在至少能卖到三四十万元,没想到却被韩某以14万售出。

  一生有很多关卡要过 千万不要以身试法

  昨日上午,记者在等驾坡看守所见到了这起案件的始作俑者韩某,面对记者采访,她始终用双手掩住面部,一再称很后悔,“我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想的”。当被问及两方受害人均为自己的熟人和朋友,是否考虑过败露后咋办时,韩某未予回答。据其供述,假身份证是在街边花200块钱随便找人拍照,而后花100元做的,并在签订合同后丢弃。

  “人一生有很多关卡要过,但千万不要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否则必将受到法律制裁。”等驾坡派出所教导员吴育斌说。

  本报记者 杨德合

(原标题:为抵债她偷卖朋友房)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朝鲜宣布正计划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 体育阿联22分广东12连胜 老马单节20分北京胜
  • 娱乐甄嬛传“贱人就是矫情”整晕老美字幕组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方案进会签阶段 或3月出台
  • 科技诺基亚宣布停止开发塞班手机
  • 博客习近平接安倍亲笔信时说的两个字(图)
  • 读书毛泽东为啥一定要送子抗美援朝
  • 教育留学投资十几万 海归回国做保安引争议
  • 育儿新西兰牛奶发现有毒物质或打击乳品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