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冒充狱警诈骗男网友70余万

2013年01月27日05:4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晟) 曾入狱的邢某利用对监狱的熟悉冒充狱警,在网上与张某交友后,以帮忙打点送礼等为由诈骗70余万元。记者昨天获悉,邢某因涉嫌诈骗被丰台检察院提起公诉。

  邢某曾因诈骗于六年前入狱服刑,在假释后,没有经济来源的她又重操旧业,凭借自己对监狱的熟悉开始冒充狱警。2011年9月,邢某通过QQ聊天认识了张某。她自称是北京市某女子监狱的狱警,有房有车。在聊天中,邢某经常说起监狱里的事情。一开始,张某对邢某的身份还有所怀疑,就试探着问起一个叫刘某的服刑犯人,没想到邢某竟准确地说出了刘某的具体情况,张某从此对邢某深信不疑。

  一个月后,邢某告诉张某,她同事挪用公款的事情败露,但又因为车祸来不了单位,自己想先替同事垫上,无奈手头没有钱,就想向张某借1.2万元。张某信以为真,怕她不够用,还多给邢某汇了3000元。过了两天,邢某又找到张某,向他哭诉自己看管的犯人自杀了,家属一直追着她讨要赔偿费。于是,张某又借给邢某3万元。

  几天后,邢某给张某打电话,称她哥哥在丰台有套房子,一直闲置着,为了感谢张某,想把房子借给张某一家住。张某觉得自己交的朋友很实在,就带着家人高高兴兴地搬了进去。几个月后,邢某又以顶撞了领导要给监狱长送礼6万元为由,向张某借款。

  2012年1月的一天,房屋中介突然来到了张某家,让张某交房屋租赁费。在得知自己所住的房子并不是邢某哥哥的,一直对张某借款给邢某一无所知的妻子开始追问此事,并对邢某起了疑心。可张某仍背着妻子借钱给邢某。此后,夫妻二人经常为借钱给邢某一事争吵。

  在妻子的催促下,张某多次与邢某联系让她还钱,而邢某都以种种理由拖延。2012年5月,迫于妻子的压力,张某到公安机关报了案。直到邢某被控制,张某才恍然大悟,邢某之所以对监狱的事那么熟悉,是因为她2007年因犯诈骗罪入狱服刑,2010年12月20日才被假释。假释后,邢某没有经济来源,便重操旧业干起了诈骗的行当。在2011年10月至2012年5月8个月的时间里,邢某以看病、同学死亡、孩子换肾、母亲住院、请客送礼等名义,共计向张某借款70余万元,并将所有钱款挥霍一空。

(原标题:女子冒充狱警交友骗70余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朝鲜宣布正计划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 体育澳网-李娜两度扭伤脚踝遭逆转 无缘冠军
  • 娱乐周星驰两会首秀迟到频致歉 同行不满
  • 财经国企建言外储注资助其出海 称合情合理
  • 科技苹果股价周五再跌2% 市值排名落至第二
  • 博客赵红霞色诱重庆要员床戏幕后有武戏
  • 读书国民性与民主制度的纠结:骄傲的印度
  • 教育留学投资十几万 海归回国做保安引争议
  • 育儿新西兰牛奶发现有毒物质或打击乳品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