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拒捕打折反扒警察手掌

2013年01月28日02:1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何欣)“便衣民警抓贼时受伤了。”昨天上午,这条微博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被抓现行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被盗手机也已经归还事主郭女士。受伤的侦查员小刘经诊断为右手掌骨骨折,目前已无大碍。

  “26日21时20分许,扒窃嫌疑人王某窜至373路北京西站站,趁上车乘客拥挤之际,扒窃一女子羽绒服外衣兜酷派手机一部,此时隐藏在周边的便衣反扒民警对其进行抓捕,王某拒捕反抗,与侦查员扭打在一起,造成一名侦查员右手骨折。”昨天上午,北京市便衣总队的这条微博一经发出,即引来众多网友的关注,网友在谴责盗窃行为之余,纷纷向受伤民警表达慰问。

  记者随后从北京警方获悉,受伤的便衣侦查员小刘,去年刚刚毕业入警,刚刚学习了两个月的反扒。26日晚,小刘在西站地区开展工作时在站台上发现一可疑男子,随即和另一名侦查员对其跟踪。看到男子趁一名女乘客不备,将她放在外衣兜里的手机偷出,两名侦查员立即冲了上去。没想到该男子突然猛挥胳膊把小刘推倒在地上。小刘马上又爬起来同另一名侦查员一同将男子控制。当把该男子带上车后,小刘这才发现自己的右手肿起老高,到医院后,被诊断为手掌掌骨骨折。

  “真没想到这么晚了侦查员还在车上打扒,为了抓贼还受了伤。”事发当晚,当被偷的事主郭女士接过自己被偷的手机时激动地说。经审查,男子姓王,来自内蒙古。据他交代,自己以为天黑了就没有警察了,想在节前趁机捞一把,没想到刚动手就被抓住。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小刘的手受伤后,市公安局相关领导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慰问。小刘也表示,一定好好养伤,尽快回到反扒的第一线。

  市公安局便衣警方也提示广大群众,冬季由于衣着较厚,体感不明显,大衣外兜里最好不要放置贵重物品,进出地铁站或乘坐公交车时不要拥挤,应排队按顺序上车。

(原标题:小偷拒捕弄折反扒警手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安倍:要为日中首脑会谈做准备
  • 体育小德澳网3连冠创纪录 C罗3球皇马4-0
  • 娱乐网曝央视春晚歌舞节目单 那英将唱新歌
  • 财经万科王石:房地产泡沫破灭论危言耸听
  • 科技百度推广系统禁用360浏览器
  • 博客高房价逼得女白领不敢与穷老公生孩子
  • 读书国民性与民主制度的纠结:骄傲的印度
  • 教育375分以下不能读大学?教授建议惹争议
  • 育儿新西兰牛奶发现有毒物质或打击乳品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