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基金女会长谎称建设敬老院诈骗8百万

2013年01月28日02:39  新京报 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张玉学) 近日,“世界和平慈善基金总会”会长张田,因集资诈骗罪被二中院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32万元。

  被告人受审拒不认罪

  张田供述,2004年8月,她在蒙古国花100美元注册成立了“世界和平慈善基金总会”,并任会长。同年12月,在中国香港成立了“世界慈善家杂志社”,任社长。2006年9月,在北京注册成立“敬老都(北京)治沙绿化科技有限公司”,她任法定代表人。

  张田称,她邀请世界192个国家的现任元首及世界500强企业现任总裁,在北京召开世界和谐博爱慈善大会,每个国家出10亿美元,预计可以募集3000多亿美元,建设“地球村敬老都”。但是,该项目需要爱心大使“前期投资”作为启动资金,“敬老都”建成后,爱心大使们不仅可以获得投资额10倍以上的返利,还可以免费入住,免费养老。

  检方指控,张田的行为涉嫌集资诈骗93名“爱心大使”954.1万元。

  该案开庭时,张田不认罪。

  被告人曾被判处缓刑

  据了解,张田注册的基金会,在国内和国外,均没有办公地点和办公人员,杂志社没有在新闻出版部门备案,也没有专门的办公地点和办公人员,她注册的“敬老都”公司没有开展过任何业务。

  法院查明,2004年12月至2008年2月间,张田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个人或“世界和平慈善基金总会”的名义,谎称召开“世界和谐博爱慈善大会”,由世界各国政府元首、世界500强企业捐助巨款、建设多座“敬老都”等养老机构,采用高额回报、免费入住“敬老都”为诱饵,以捐助爱心款,发展爱心大使等为名,从80余名被害人处非法集资800余万元。张田的行为已构成集资诈骗罪。

  法院表示,张田曾因犯非法经营罪被处缓刑及罚金,在前罪判决宣告以前,发现张田尚有其他罪没有判决,罚金刑尚未执行,故依法对张田撤销缓刑,予以并罚。鉴于张田能如实供述主要犯罪事实,且在案冻结款项可以弥补本案各被害人的损失,依法对张田从轻处罚。

(原标题:女会长虚构3000亿美元项目骗集资)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安倍:要为日中首脑会谈做准备
  • 体育小德澳网3连冠创纪录 C罗3球皇马4-0
  • 娱乐网曝央视春晚歌舞节目单 那英将唱新歌
  • 财经万科王石:房地产泡沫破灭论危言耸听
  • 科技百度推广系统禁用360浏览器
  • 博客高房价逼得女白领不敢与穷老公生孩子
  • 读书国民性与民主制度的纠结:骄傲的印度
  • 教育375分以下不能读大学?教授建议惹争议
  • 育儿新西兰牛奶发现有毒物质或打击乳品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