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持人呼吁交警执勤戴口罩 超9成网友支持

2013年01月29日18:13  中原网
执法的交警 (网络图片)

执法的交警 。(网络图片)
在马路上执勤的交警 在马路上执勤的交警。

  中原网讯(记者 李恒 实习生 刘治成)1月28日,知名主持人敬一丹微博呼吁在阴霾天气中执法的交警应带上口罩,保护交警自身健康,数万名网友或评论或转发,超过九成网友支持阴霾天气交警上岗戴口罩。中原网记者现场采访街头值勤交警,交警称,倡议挺好,就是实行起来有些不方便。

  敬一丹呼吁雾霾天气交警上岗带口罩

  “霾又来了。行人中很多戴口罩,路上的警察不戴,我问:你们不可以戴口罩吗?年轻的交警说:不可以。又说,网上有人呼吁让我们戴呢。”

  1月28日,知名主持人敬一丹在其微博上,发布这样的一段对话。

  敬一丹的微博发出近15小时,已经有两万多人转发。

  @我是苏子说:交警也是人,也需要健康。社会需要你们,家庭更需要你。请带上口罩!

  网友“@清风竹韵9”评论说:应该戴!平时都应该戴。他们接触的灰尘和汽车尾气最多。

  @王硕olivia认为:可以把戴口罩一项列入雾霾天气的标准着装里。

  网友“@风影飘幻”则持不同观点:交警戴口罩肯定不行,那样的话,交警还怎么指挥交通呢?

  郑州交警称倡议挺好,就是有些不方便

  郑州也是一座深受雾霾影响的城。1月28日,郑州市区首发大雾红色预警,市区能见度不足50米。

  雾霾不仅为交通带来了不便,也严重影响了市民的身体健康,尤其是户外工作的交警和环卫工人等人群,其身体健康更是成为公众关注的对象。

  对于上岗时戴口罩的提议,许多街头的交警都说提议挺好的,很人性化,但在现实工作中,确有不方便之处。

  “戴口罩最现实的问题,就是不方便指挥交通。”陇海路与桐柏路交叉口一名正在执勤的交警说,带上口罩不方便执法,连哨子也没法吹了。

  专家建议 户外工作人群最好带口罩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科主任王静说,PM2.5是一个物理概念,具体指粉尘的大小是2.5微米,能被支气管吸收,具体带来的危害,还要看里面的成份都是什么,没有必要谈虎色变,不过,体质较弱的市民尽量减少出行。

  对于必须出行的市民和长期户外工作人群,王静建议带上口罩,尽量减少粉尘吸入。

(原标题:敬一丹呼吁交警执勤戴口罩 郑州交警称不方便执法 )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薄熙来已聘请北京两名律师为其辩护
  • 体育德罗巴转会中超生涯终结 奥巴马接见热火
  • 娱乐《甄嬛传》登陆美国台词翻译引关注
  • 财经我国货币超发严重 新增货币占全球近半
  • 科技游戏机禁令取消短期难有实质进展
  • 博客柴静:广州拆迁争议 董路:给柴静打80分
  • 读书红包变迁:古代官员年终奖怎么发
  • 教育 超7成80后成被催族:催婚催子催工作
  • 育儿卖萌吃面弟网络爆红 瞧这坚毅的眼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