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免税店销售员走私香烟涉嫌逃税55万

2013年01月30日15: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邱伟)首都机场日上免税店销售员和保洁员联手从首都机场T2航站楼走私香烟,9个月间共从国际隔离区带出万宝路牌等香烟2000多条,偷逃应缴税款共计55万余元。今天上午,此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此案中,被告人唐夢波和陶德春是让在机场免税店购物的顾客帮忙购买香烟,很多顾客出于好心帮忙,但他们并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实际上协助了严重的走私行为。

  本案第一被告唐夢波现年26岁,具有大专文化程度,他曾在首都机场免税店做过销售员,2012年4月底从机场免税店辞职。从2011年11月起,唐夢波让本案第二被告陶德春帮忙带出走私香烟。现年50岁的陶德春是首都机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京港宇航保洁服务中心保洁员,在国际隔离区的厕所里从事保洁服务。

  检方指控,唐夢波伙同陶德春于2011年11月至2012年7月间,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2航站楼国际隔离区内,借用出入境旅客名义,多次购买免税香烟,利用陶德春持有国际隔离区出入证件的工作便利,通过机场员工专用通道,将免税香烟偷运出海关监管区,在境内通过互联网销售牟利。二人逃避海关监管,累计走私万宝路牌等香烟2526.9条,经北京海关关税处核计,偷逃应缴税款共计55万余元。

  法庭上,唐夢波表示指控属实,他说拿到的走私香烟,都是在淘宝网网店“胖子的空间”和另一家淘宝网店上销售。这些香烟包装上,有中国关税未付的字样。因为在网上出售是低于市场价格销售,所以获利只有三四万元,与指控的逃税55万余元相差甚远。

  唐夢波说因为公司有规定,所以他自己带不出香烟。他找陶德春帮忙,陶德春是保洁员,可以把走私香烟装在垃圾车里,带出来比较方便。唐夢波每星期找陶德春带烟两三次,每次大约60条烟。唐夢波以每条5元的价格给陶德春报酬。

  第二被告陶德春则对指控的走私香烟数量提出异议,只承认给唐夢波买了300条烟。他说在免税店买烟时,是让旅客持登机牌买烟,一张登机牌可以买9条烟。陶德春自己一个人买不过来,就找了其他几个同事帮忙买烟,他分给其他人每条4元的好处费。“我们买了烟,就把香烟放在垃圾车里,从员工通道出去。平时我们出入员工通道,一般没有海关人员把守。”

  陶德春自称只有小学文化,不懂这是犯法,也不明白烟为什么不让带出机场。公诉人问他:“机场里的烟和外面的烟哪个便宜?”“机场里面的便宜,一包红塔山只有6块8。”陶德春答道,接着他又所答非所问地补充:“但机场里面的烟不好抽。”

  检方认为,唐夢波和陶德春逃避海关监管,走私普通货物偷逃应缴税额特别巨大,应当以走私普通货物罪追究唐夢波和陶德春的刑事责任。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原标题:机场销售员保洁员走私烟逃税55万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不雅视频爆料人:另一厅官涉案
  • 体育中国女篮总决赛球迷群殴裁判 湖人3连胜
  • 娱乐郑伊健蒙嘉慧结婚 感恩:人生新阶段
  • 财经重庆不雅视频做局者曾连获市政大单
  • 科技深圳宝安区司法局公款买手机:25台16万
  • 博客马未都:《007》情节漏洞百出
  • 读书一生仇未报:林彪军事生涯最耻辱经历
  • 教育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北大清华人大居前三
  • 育儿家乐福购物车冲下扶梯女童被摔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