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匪抢包后被的哥追上 当街下跪求饶

2013年01月31日09:32  中安在线 微博

  光天化日,女子小陈在路边走路,竟会成为飞车抢夺的“猎物”。挎包被抢后,眼睁睁看着劫匪绝尘离去,小陈十分绝望,幸亏一辆出租车急驰而来,热心的哥载着小陈一路穷追不舍,最终在的哥和民警追击下,劫匪束手就擒,并追回被抢财物。

  这幕街头警民合力机智追捕劫匪场景,就上演在省城滨湖新区。目前,嫌疑人已被移送包河刑警二队进一步审查处理。

  事发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被抢地点位于滨湖洞庭湖路“屯溪路小学”附近,小陈悠闲地走在路边时,没有想到有一辆红色摩托车已尾随多时。

  “太突然了,车子瞬间从我侧面开过,一把将我挎包夺走。”小陈回忆说,她很快反应过来,并发现对方是一名驾驶摩托车的男子,头戴黑色头盔。

  得手后,摩托车自东向西疯狂逃窜,几乎要远离视线,小陈心急如焚。

  包里有一个黄金饰品、一部手机和钱包,里面还有大量身份证件,小陈大呼着,“抢劫!”

  恰好,对面车道上有一辆绿色出租车驶过,小陈奔去,抢着拦下这辆空车。

  小陈果断钻进副驾驶,心情急切,“师傅,帮帮我,有个人骑车抢走我的包,还没跑远!你能帮我追一下吗?”

  “啊!那你先坐好,朝哪个方向跑的,我帮你。”这位好心的哥就是41岁的程爱民。

  追出七八百米,“是他!就是前面的那辆摩托车。”小陈叫了出来。

  这辆摩托车驶到路口时,车头一转,北上广西路,车速不减,沿着快车道逃窜。

  程师傅一踩油门,出租车不顾路口信号灯状况,直接追撵上前。一路穷追,出租车终于接近这辆逃窜的摩托车,两车距离最近时,只有约10多米远,始终被锁定在的哥的视线中。

  嫌疑人很狡猾,不停变换着路线,但其并未发现后方已有车辆一路追撵。

  摩托车再次左拐,上了长沙路,继续由东向西疯狂逃离。

  “快停车!”的哥打开车窗,朝外喊话。“说实在的,我完全有机会可以强行别他车,但不能那样做,毕竟他车子太快了,至少有80多码,那样的话很容易出事故,对方非死即伤。”的哥程师傅说,

  劫匪起初未发觉,仍是我行我素,没有停下继续向前狂奔。

  程师傅超车,想迫使摩托车停下,但对方没有理会,程师傅见状,则寸步不离,将摩托车别进快车道外侧,两车保持平行状态。

  “我摁了几声喇叭,试探他可会分神,减缓速度。”果然不出程师傅所料,劫匪回头张望,一瞅见坐在副驾驶的受害人,顿时心慌不已,开始急于摆脱出租车。

  “哐当”一声响,劫匪分神心慌之际,车头一歪,竟连人带车翻倒在地,车子骑上绿化带,劫匪也跌倒在草坪上。

  受害人小陈上前夺回刚被抢去的挎包。

  从被抢地点到此处,差不多追了大约两公里。而这名劫匪很快起身,顾不上推摩托车,而是径直徒步逃窜。

  的哥程师傅见此场景,甚至来不及熄火,也跳下车,改为徒步与劫匪展开追击。

  沿着长沙路百米冲刺,几乎跑到徽州大道时,劫匪回头指着程师傅喊:“你少管闲事!”程师傅则顺势一把揪住劫匪衣领,将其摁倒在地。

  一番打斗之后,劫匪自知难逃,竟当街跪下求饶,“饶了我吧,我也是一时糊涂。”

  经警方现场突审,嫌疑人自称姓武,42岁,肥东人。

  据了解,程师傅是合肥大众出租车公司的一名的哥,开车十多年。面对采访,他却有些低调。据了解,他以前还逮过小偷。

  记者:你很勇敢,当时哪来那么大勇气去追劫匪?

  程师傅:从受害人坐上我车后,我就没有顾上太多了,只想着怎么把劫匪抓到。

  记者:怎么会想到摁喇叭使对方分心呢?

  程师傅:几次我都有机会强行别他的车,但我没有做,毕竟双方车速都快,处置不当的话,对方很容易摔伤,我不能伤害他。只能找准机会,让他分心。

  记者:40多岁的人,你怎么会轻而易举追到劫匪的?

  程师傅:可能是我平日喜欢锻炼身体,体能素质比较好吧(笑)。(市场星报——宋洲亚 记者 张敏)

(原标题:劫匪给的哥下跪:“饶了我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不雅视频女子被以敲诈勒索罪批捕
  • 体育国王杯-梅西助攻 巴萨1-1客平皇马
  • 娱乐赵本山宣布收山:今后不再演小品
  • 财经刘铁男被举报以来4次出现在公开报道
  • 科技黑莓发布黑莓10系统以及两款手机
  • 博客马未都:《007》情节漏洞百出
  • 读书毛泽东评周恩来:一半虎气一半猴气
  • 教育研究生乱象:没给导师凑过发票就算白念
  • 育儿家乐福购物车冲下扶梯女童被摔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