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岁老汉14年捐献5200毫升熊猫血

2013年02月01日01:58  中安在线 微博

  从1999年单位组织的献血开始,到几天前以57岁的“高龄”再次无偿献血,蚌埠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工区金台运维站的值班员李毅在14年中连续献血20次,总量达到5200毫升,相当于将全身血液更换了一遍。每每说到这个事情,李毅都很自豪,“谁叫我的血是B型RH型血液,就是俗称的熊猫血呢”。

  李毅坚持献血多年,源于1991年患有糖尿病的父亲开刀需要大量血液,李毅满医院找血。尤其是得知自己的“熊猫血”对于同血型的人来说简直就是救命的药之后,从1999年起,单位一组织献血他就带头响应,接着就这么一直坚持了下来。

  到了2011年,李毅达到了无偿献血的年龄上限,55周岁。 “年底的时候路过献血车,看到上限改到了60周岁,我就又去了。 ”最近的一次献血,是今年的1月22日。李毅每次献血后,连说都不说一声,更别提请假休息了。 “说到底,血液可以重生,但生命不能再生。我也不损失什么,却能救别人一命,何乐而不为呢? ”事实上,李毅在运维站要负责巡查检视设备、停电送电等等,一个班次就24小时,需要极大的耐心和责任心,说起来工作不算轻松。

  离60岁还有3年,李毅说自己肯定会坚持下去:“站好最后一班岗,有多大能力,就帮人家多少呗”。(朱雪为、苏艺)

(原标题:蚌埠男子14年捐献出5200毫升“熊猫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不雅视频女子被以敲诈勒索罪批捕
  • 体育足协:实德弃中超资格 霍华德伤退湖人负
  • 娱乐赵本山宣布收山:今后不再演小品
  • 财经刘铁男被举报以来4次出现在公开报道
  • 科技北斗短期难撼GPS 产值相差近200倍
  • 博客马未都:《007》情节漏洞百出
  • 读书毛泽东评周恩来:一半虎气一半猴气
  • 教育女儿求学记:英美如何对待外来孩子入学
  • 育儿4个月大婴儿注射百白破疫苗后死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