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工头卖自酿蜂蜜给工人发工资

2013年02月01日02:09  亚心网

  亚心网讯 (记者 齐琳洁)“工程款迟迟拿不上,我不能耽误工友们回家过年啊,实在没办法,我想把自家酿的100多公斤巢蜜卖掉,好给大家发点工资。”1月31日19时30分,在乌鲁木齐市南站路西三巷,蹲在自家墙脚的鲁燚烊掐灭烟,叹了口气说道。

  32岁的鲁燚烊从阿克苏来乌鲁木齐市,一直当包工头承包工程,他告诉记者,去年,他在克拉玛依承包了一点工程,到11月底完工后,工地老总支付了两万元工钱,还剩7万由于种种原因拖到了现在。

  “我相信工地老总为人,不怕钱要不回来,可很多工友都跟着我干了五六年,大家就跟亲兄弟一样,眼瞅着就过年了,我得让他们拿钱回家啊!”鲁燚烊说,为此,他东拼西凑了3万元,经过工友们同意后,把这笔钱先给了家在四川的5名工人。

  “可剩下的钱怎么办,我天天都在想办法。前几天,我在报纸上看到蜂蜜市场的报道,突然想起自家酿的巢蜜。”鲁燚烊说。

  原来,鲁燚烊的家人在104团和雅山养蜂多年,蜂蜜都是自己吃或送亲友,但随着蜂群逐渐扩大,目前家里存了100多公斤巢蜜。“若能卖掉换钱,就不愁工人的工资了。”鲁燚烊说,可他和工友找了几家超市代售,都被拒绝。

  记者看到,鲁燚烊的家里摆放着十多箱巢蜜(俗称“蜂窝”,是经蜜蜂酿制成熟并封上蜡盖的蜜脾)。

  “真是难为老鲁了。”工友买买提说,他跟老鲁干活已4年多,不管谁遇到困难,老鲁总会伸手帮忙,豪爽仗义,说一不二。

  已回四川省乐山市的工友文平在电话里说:“不管再难,老鲁从未拖欠过我们的工资,这次他也是实在没办法了,不管结果咋样,都很让我们感动。”

(原标题:工程款未拿上 包工头卖自酿蜂蜜给工人发工资)

(编辑:SN01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不雅视频女子被以敲诈勒索罪批捕
  • 体育足协:实德弃中超资格 霍华德伤退湖人负
  • 娱乐赵本山宣布收山:今后不再演小品
  • 财经刘铁男被举报以来4次出现在公开报道
  • 科技北斗短期难撼GPS 产值相差近200倍
  • 博客马未都:《007》情节漏洞百出
  • 读书毛泽东评周恩来:一半虎气一半猴气
  • 教育女儿求学记:英美如何对待外来孩子入学
  • 育儿4个月大婴儿注射百白破疫苗后死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