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驾躲检查撞警车后逃逸

2013年02月02日01:39  北京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彬 实习生 史东风)醉酒后驾车,发现有警察设卡检查时,逆行逃跑,逃跑过程中撞坏拦截警车,自己也因此骨折。昨天,海淀法院审理赵某危险驾驶并妨害公务一案。

  昨天上午,赵某出庭受审,对于检方指控的罪名,赵某表示认罪,出示证据时也都以“没有意见”作答,由辩护人为其发表意见。根据检方指控,2011年10月30日晚,赵某与朋友喝完酒后驾车回家,在经过杏石口路西郊机场西侧路段时,发现前面执勤民警设卡检查,因为赵某是酒后驾驶,担心自己会被查出来,于是逆行向西逃跑。前方有警车拦截,但是赵某也没有停车,撞上警车后继续向南逃跑,民警继续追赶,赵某才下车被民警抓获。当晚,医务人员抽取赵某的静脉血进行鉴定,血液中酒精含量已达到醉酒标准。

  赵某的辩护人称,因为当时赵某已经处于醉酒状态,看到警察检查害怕才逃跑。逃跑中撞坏警车,是因为当时醉酒控制力下降,并没有撞警车的主观故意。在被抓获后,赵某积极对警车的损坏进行赔偿,也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此外,赵某在逃逸过程中骨折,需要尽快进行第二次手术,请求法官可以减轻处罚,并判处缓刑。

  公诉人认为,赵某醉酒驾车危害性大,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酒后控制力下降并不是减刑的情节,而且赵某没有主动投案,只是在被抓获后供述自己的罪行,不能认定其自首,没有法定的减刑情节。法官未当庭宣判。

(原标题:男子醉驾躲检查 撞警车后逃逸)

(编辑:SN02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不雅视频爆料人:警方毁卷宗保贪官
  • 体育马布里48+7北京终结连败 广东豪取15连胜
  • 娱乐央视春晚亮点预测:郭德纲替本山敲钟?
  • 财经北京有一批房姐:坐拥大量房产不卖也不租
  • 科技诺基亚获13.5亿美元开发世界最硬材料
  • 博客春晚为何退掉赵本山 日本商家隐语
  • 读书揭秘满清皇族女:美丑两重天(组图)
  • 教育女儿求学记:英美如何对待外来孩子入学
  • 育儿各地压岁钱文化:台湾孩子身价随年级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