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订票误将深圳选成深州一字之差订错列车

2013年02月03日02:29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网站里的“深州”在“深圳北”上面。网页截图 网站里的“深州”在“深圳北”上面。网页截图
  买错的火车票。 图片来源于@everjingjing微博配图 买错的火车票。 图片来源于@everjingjing微博配图

  本报讯 (记者杨梅 见习记者喻莉)一字之差,误了回家的列车。2月1日,网友“everjingjing”在新浪微博上吐槽,本想买深圳到武昌的火车票回家,结果始发站“深圳”选成了“深州”,众网友称“这张票碉堡了”。

  2月1日,网友“everjingjing”在新浪微博上吐槽这张出错的火车票,并晒出这张“深州—武昌”的K973次火车票。“一大早风风火火地赶到火车站准备回家,结果验票的跟我说没有这趟车,你买错票了。我说不可能啊,她说你再看看你的票,我说没问题啊,她说你看清楚这是从‘深州’出发的,不是‘深圳’,你看清楚……这是为什么呀,都怪我是个马大哈”。

  昨天,记者通过私信联系上@ everjingjing,她对这次购票经历有些无语也很自责“真是笨死了”。“everjingjing”在网上订票时,拼音输入“shenz”,订票系统显示出“深圳”“深圳西”“深圳东”“深州”“深圳北”。该网友本准备选“深圳”,结果不小心按成了“深州”。

  让网友“everjingjing”不解的是,为什么订票系统里,“深州”会放在“深圳北”前面,而前面三个全是与“深圳”相关的,“让人误认为是一个地方”。网友“everjingjing”继续吐槽:“要把这张票裱起来挂在家里,一辈子记得这个耻辱。”

  昨天记者登录12306网上订票系统,试验了一把,确实“深州”在“深圳北”前面。这条“深圳”成“深州”的微博昨也被不少网友转发并评论。网友“@大大-的-太阳”称,百度了下,深州是河北衡水市下面的一个县级市,深圳的孩子伤不起。网友“@躲在角落里等待你的出现”评论说,吃一堑长一智,算是给春运的朋友们一个警示,千万别看错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不雅视频爆料人:警方毁卷宗保贪官
  • 体育英超-切尔西惊魂大战2-3负纽卡
  • 娱乐三探央视春晚联排 孙俪亮相平安获赞
  • 财经重庆永煌集团起底:最挣钱还是赵红霞陷阱
  • 科技中华英才网员工纠纷和解 公司或免遭关闭
  • 博客马未都质疑新《007》 喝咖啡装腔指南
  • 读书溃不成军:国民党女兵川西逃亡悲惨经历
  • 教育英国男子读书上瘾17年连拿10个硕士学位
  • 育儿各地压岁钱文化:台湾孩子身价随年级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