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遭哄抢农民工已获2900元捐助 原地等还钱者

2013年02月04日13:15  新民网
图说:小秦重回事发现场,希望能等到捡钱者。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摄 图说:小秦重回事发现场,希望能等到捡钱者。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1.76万元的现金撒落一地随风吹跑,有人捡起归还,也有人捡完离开……昨天下午近1时,发生在长宁区北翟路协和路路口附近的这一幕激起众议。今天(2月4日)上午11时左右,新民网记者陪同不慎丢失钱款的事主小秦来到昨日的事发现场。小秦表示,他希望能在这里找到事发当时的目击者,也希望再遇到捡钱后不知道还给谁的市民,让他们可以还回自己的钱。

  事件回放

  从安徽来沪打工的小秦1983年出生,来上海工作2年多,白天在一家快递公司做快递员,一个月工资是2000元左右,晚上还兼职杀猪。昨天,他原本是带着这1.76万元去银行打算办理汇款的,这笔钱中有父亲一年的收入和他哥哥几个月的工资。小秦的父亲已经80多岁,在青浦一家家具厂帮忙打扫,一个月工资仅1200元。

  小秦说,事发时他沿协和路左转到北翟路,打算去北翟路农业银行。他骑助动车在经过路口时摔了一跤,钱就撒落出来了。他把车往旁边一扔急忙去捡,但这时候刚好路口的绿灯亮了,大量车辆开始启动,带动一张张钞票随风飞舞,一时撒得整个路口到处都是。

  目击者对记者描述,当时风力较大,钱飘在空中后,很快沿北翟路吹散,沿街飘散20米左右。因为范围过大,小秦根本来不及捡回。仅几十秒的工夫,钱就被一卷而空。

  昨晚8点,小秦的老父亲已经乘坐大巴回老家,本该和他一起走的秦某不敢告诉父亲钱丢了,只说年底快递公司人手不够,预备将来慢慢用自己的工资补回父亲的工资卡里去。小秦说,这笔钱都抵得上他们家两三年的开销了。

  感谢捐款

  3日中午12时59分,小秦拨打110求助,民警于下午1时06分到场处置。

  今天凌晨时分,丢钱的小秦在新泾派出所见到了前来作证的市民于先生。作为整件事情的目击者,于先生特意赶到派出所,还将900元现金捐给了小秦,“这是我们全家的心意。”

  小秦的遭遇在微博上公布后,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烈反响,网友除了指责捡钱不还的行为之外,还集思广益为如何弥补小秦出谋划策。网友“聪明的二丫头”就建议新泾派出所公布一个账号,让捡到钱的人自觉把钱打进去,有爱心的人也可以赞助一些。

  昨晚,已有近百位网友联系愿意资助现金帮这位农民工兄弟过年,也有一些当时捡到钱但不知道还给谁的人愿意还回捡到的钱。

  截至截稿,最终,小秦的17600元共收回来6600元,这其中有当时路人帮他捡回的700元。另外,小秦告诉记者,他也已经收到了2900元的捐款。

  秦某表示愿意接受捐款,非常感激为他捐款的好心人。他还表示,如果捐款数额超过他丢的数目,将把多余的钱再捐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南否认曾称恶劣天气致车爆炸引发塌桥
  • 体育意甲巴神两球米兰2-1 CBA北京双杀广东
  • 娱乐台湾歌手潘安邦去世 曾唱《外婆澎湖湾》
  • 财经油品被倒逼升级 500亿成本或转嫁消费者
  • 科技杭州温州4G试商用:将TD-LTE转为WiFi
  • 博客石述思:中国式讨薪缘何又掀高潮?
  • 读书新浪历史访章永乐:1913大选与大决裂
  • 教育九天2.38万 拷问国考面试天价培训(图)
  • 育儿幼儿园长舍命斗持刀男子被砍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