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发微博筹款2500元请环卫工吃年饭

2013年02月05日02:19  金羊网-新快报
昨晚,爱心人士为环卫工提供了一桌丰盛的爱心年夜饭。 昨晚,爱心人士为环卫工提供了一桌丰盛的爱心年夜饭。

  曾德雄马志海等人捧场,番禺女环卫工希望能提高工资

  昨天,一顿由两名大学生在网络发起、通过社会募集资金的特殊年夜饭吸引了全城的目光。8位环卫工人成为了这顿爱心年夜饭的主角。这顿年夜饭还得到市人大代表曾德雄,市城管委工会主席彭志秋,著名媒体人马志海、万庆涛的捧场。

  ■采写:新快报记者 李佳文 ■摄影: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 实习生 祝贺

  2500元年夜饭资金16个小时就筹到了

  2月1日,大学生网友“@cztil_爱广州要做个好公民”首先在微博上发出倡议。“假如有机会倾听他人的声音,我们是否会更理解他们的难处?”“我们想邀请人大代表和工友们(指环卫工)一起吃顿年夜饭,想让彼此去倾听生活在同一座城市里的,对方的声音。”他随即和大学生网友“@啊K-绮琪”在淘宝网上为年夜饭募捐2500元,热心市民可以每人认捐50元。从2月2日14∶36公布募捐地址到2月3日8∶27,仅16个小时就筹集到了这笔资金。“速度之快,令我们感动。50元只是一种形式,我们想筹集的正是你们无价的心意。”

  据悉,这次活动原计划邀请43位环卫工人。不过,昨天下午,“@啊K-绮琪”通过短信告诉新快报记者,临时接到电话时,黄石街环卫站负责人说广州城管委大检查,35位环卫工人全部要加班,因此仅有番禺区8位环卫工人参加。由于这个原因,“@啊K-绮琪”说,可能考虑再搞第二场活动。

  对于大学生自发通过网络为环卫工搞爱心年夜饭,曾德雄大加赞赏:“这些大学生很有公民意识,行动力也相当强。那么短时间内能组织一场爱心年夜饭,我真的对他们相当欣赏。”

  环卫工人特地从番禺

  赶过来吃年夜饭

  昨天19∶00,随着8位环卫工的入座,这顿年夜饭马上开始了。整份菜单共有9个菜,鱼肚玉米羹、白切鸡、猪肚煲、炒腊味、牛仔粒等菜式包含其中,分量充足,卖相也不错。

  “这是我第一次吃到素不相识的人请的年夜饭,好感动。”来自湖南衡阳的女环卫工尹文翠昨天特地穿了一件橘红色的衣服赴宴。她是搭了地铁加公交才从番禺市桥赶到了活动现场的。“难得社会上有那么多好心人关心我们啊!”

  她还告诉记者,她来广州十年都没有回过老家,因为春节时期花市任务繁重,抽不开身,所以今年也肯定是回不了家了。至于新年愿望,她坦率地表示:“我真希望今年能给我们加点工资啊!”

  城管委工会主席彭志秋:

  环卫工有何诉求请拨83639507

  新快报讯 广州市城管委工会主席彭志秋昨天也参加了环卫工年夜饭。他透露:“广州环卫工人加薪的诉求应该会有好的结果。城管委工会的门也永远为他们敞开。”

  彭志秋表示,城管委工会系统非常关注近期环卫工表达诉求事件,本次公益宴会,他是通过网络信息主动联系组织者的,“我希望过来,听听我们的工友,还有什么新的诉求。”

  对于环卫工人要求提高工资福利的请求,他相信在市领导的多方重视下,环卫工人们的诉求会有好的结果。“周日下午谢晓丹副市长在调研,周一上午陈建华市长和环卫工开座谈会,做了很详细的了解。”彭志秋还表示,每年市总工会、人社局、劳动监察部门都会对环卫工人的工资福利进行调研、监察,环卫工可以通过正当渠道表达诉求。街道、保洁公司、市城管委也有工会。“如果工人们希望由广州市城管委工会解决诉求问题,可在工作时间拨打电话(020)83639507,提出自己的诉求。”

(原标题:大学生微博筹2500元 请环卫工吃年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南否认曾称恶劣天气致车爆炸引发塌桥
  • 体育意甲巴神两球米兰2-1 CBA北京双杀广东
  • 娱乐台湾歌手潘安邦去世 曾唱《外婆澎湖湾》
  • 财经油品被倒逼升级 500亿成本或转嫁消费者
  • 科技报告称上海电信网速最快 福建浙江随后
  • 博客马未都:一车花炮为何能将大桥炸塌
  • 读书新浪历史访章永乐:1913大选与大决裂
  • 教育大学生写3000字最牛“炫父”帖引泪奔
  • 育儿幼儿园长舍命斗持刀男子被砍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