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盗窃潜回老家筹办寿宴被抓

2013年02月05日02:49  重庆晨报 微博

  重庆晨报(记者 李澜)再过几天,刘某就要请朋友办六十岁寿宴了。可还没等到就被警察带走,连过年团圆饭也吃不成了。

  昨日大渡口警方向重庆晨报记者通报,刘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批准逮捕。

  早起发现车货全不见了

  去年12月15日凌晨1点多钟,许先生拉了一货车钢材回家,将车停在大渡口区一支干道上。等他第二天一早醒来准备出车时。连车带钢材全部没有了踪影。许先生立即向大渡口警方报案。

  正在这时,他接到了一个电话:“你是许×吗?你的车现在歌乐山工业园区的支路上,把路都挡完了,快点过来开走。”

  许先生询问:“我车上的钢材还在吗?”“没得,空车。”等民警和许先生赶到歌乐山镇工业园区支路时才发现,这辆货车歪歪扭扭地停在支路上面。

  民警排查发现销赃地点

  许先生和民警进入车内,发现车钥匙孔已经被螺丝刀等工具完全撬坏了。

  民警随后调取了沿途的100多个摄像头进行排查。终于发现在凌晨3点多钟时,大货车经内环然后驶到歌乐山镇工业园区,但并未停下。民警初步判断,这辆车应该是前去销赃。

  经过排查,民警在附近两公里处,找到了袁某开设的钢材收购站。面对民警询问,袁某承认是刘某拉的钢材来,他付了37000多元。

  他盗窃是为筹赔偿款

  根据袁某描述的体貌特征,警方断定,这个刘某就是嫌疑人。

  警方了解到刘某今年59岁,离婚后独自一人住在大渡口。今年1月17日晚上,民警接到线索,刘某马上要回家。晚上9点,经过布控,刘某被民警捉获。

  原来在去年6月,刘某驾车在云南发生车祸,造成人员受伤,要赔偿10多万元,货车被扣。盗窃当天,对方说如果无法筹钱赔偿将卖车。

  当晚,刘某从网吧上网出来,看到路边装满钢材的大货车,就动了盗窃的念头。他拿到赃款后去了云南,希望把货车赎出来。但未能协调下来,于是决定回重庆,趁春节找亲戚借钱,把赔偿补上。

  他正筹办六十寿宴

  “我这辈子都没有做过犯法的事情。后悔啊!”当刘某被戴上冰凉的手铐时,将在2月13日过59岁生日的他直摇头。

  刘某说,这次从云南回来的途中,他对筹钱做了规划。一是准备请些朋友,在大渡口找个酒楼庆祝自己六十岁生日。“我想,还可以收一笔钱,怎么说也有两三万元”;二是趁春节亲戚朋友心情好时,想法再借几万元钱。

  还有几天就要过春节了,无法与妻儿团聚,寿宴也办不成了,刘某连声叹息。

(原标题:  他筹划举办六十寿宴
  但警察却提前到来了 )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南否认曾称恶劣天气致车爆炸引发塌桥
  • 体育意甲巴神两球米兰2-1 CBA北京双杀广东
  • 娱乐台湾歌手潘安邦去世 曾唱《外婆澎湖湾》
  • 财经油品被倒逼升级 500亿成本或转嫁消费者
  • 科技报告称上海电信网速最快 福建浙江随后
  • 博客马未都:一车花炮为何能将大桥炸塌
  • 读书新浪历史访章永乐:1913大选与大决裂
  • 教育大学生写3000字最牛“炫父”帖引泪奔
  • 育儿幼儿园长舍命斗持刀男子被砍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