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为帮酒驾丈夫脱罪连伤3名警察被拘役

2013年02月06日02:09  重庆晨报 微博

  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实习生 刘玉婷) 明明老公是酒驾,她却想误导民警将其当成超载处理。在“一计不成”的情况下,她开始袭击执法民警,造成三人不同程度受伤。最终,法律让这位法盲老婆为自己的疯狂付出了代价。

  昨天上午,开县检察院的办案检察官向重庆晨报记者介绍了这起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案件,他们希望提醒广大市民,过年过节,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一定不能酒驾,如果民警对酒驾进行执法,一定不能暴力抗法。

  老公酒后驾驶遇警察

  去年12月18日晚,吴贵骑着摩托车载着妻子李静和儿子一起到小舅子家做客。饭桌上,由于吴贵和儿子的酒量都不好,于是父子俩一起喝了一瓶啤酒。吃完饭后,吴贵没有感到醉意,在小舅子家玩了一会儿,大约9点左右,吴贵决定骑摩托车把老婆儿子一起载回家。

  骑了不到一公里,在经过汉丰街道杨柳路段时,吴贵看见了前方有民警设卡检查,他放慢了车速,准备调头,心想如果被查到酒驾麻烦就大了。谁知,车还没来得及调头,民警就已示意让吴贵停车。心虚的吴贵此时不但没停车,反倒加速调头逃离。没多久,吴贵的摩托车就被驾车追赶的民警拦下。

  老婆多加阻拦伤民警

  吴贵身上的酒气很快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他们准备对吴贵进行酒精测试,这时,坐在后座的妻子李静急忙挡在了吴贵前面,拦住民警。

  “测啥子?不测嘛!你们喊我们下一个就下一个嘛!”李静两臂张开拦着民警,不停说自己老公的驾驶证和行驶证都是齐全的,想让民警误认为吴贵是因为超载才调头跑的,并不是因为酒驾或者其他问题。

  “你这种行为是妨害我们执行公务,是违法的。”几位民警都劝李静让开,配合执法,但李静坚决不让,并开始大吵大闹。

  李静一边大骂,一边用手戳向民警唐州的嘴,唐州连连退后两步,捂住嘴,此时他的嘴唇已经冒血。民警蔡逢春见状,急忙上前拉住李静,阻止她再伤人。“哎哟!警察打人了哦!”李静大声吼道,话音刚落,蔡逢春也被李静紧紧抓住左手手臂,狠狠地咬了一口。

  老公被带走 她拦警车

  就在李静与几名民警拉扯的时候,民警王超已将吴贵带到旁边进行酒精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吴贵的行为属酒后驾驶,于是,王超准备将吴贵带回交巡警大队接受调查。

  李静看到吴贵被带上警车,冲过去用双手抓住带走吴贵的民警,对着他又是一阵大骂,之后,她又跑到警车前靠在引擎盖上,不让警车离开。

  王超试图上前劝说制止李静,突然,李静一脚向王超的左脚狠狠踩去,高跟鞋的鞋跟踩中了王超的脚背,疼得王超大叫。

  民警赶紧用对讲机呼叫支援。赶来支援的民警,又花了十多分钟才将吴贵带离现场。民警也对李静进行了说服教育,并把她带回开县交巡警大队汉丰中队进行调查处理。

  被判拘役 她后悔不已

  经调查鉴定,吴贵属酒后驾驶,交巡警对他作出了扣除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而李静对三名交巡警造成了伤害,行为已涉嫌妨害公务罪,经开县公安局物证鉴定室鉴定,被戳伤嘴唇的民警唐州属轻微伤,被咬伤手臂的民警蔡逢春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被踩中脚背的民警王超属左足软组织伤。

  案件移送到开县检察院后,办案检察官对李静进行了多次说服教育。平静下来的李静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后悔不已。

  “我当时太害怕老公被查了,结果失去了理智。”李静没想到自己的行为竟涉嫌妨害公务,触犯了法律。

  开县检察院依法对李静提起公诉。鉴于李静认罪态度较好,根据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检察官提出了从轻处罚的量刑建议。最终,李静因妨害公务罪被法院判处拘役4个月。(文中李静、吴贵为化名)

 

(原标题:帮酒驾老公脱罪,她竟出手连伤3警察 )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方称我军导弹雷达瞄准日本护卫舰
  • 体育WCBA山西神奇夺冠 CBA广东常规赛封王
  • 娱乐香港嫩模陪睡盛行 揭秘接客行情(图)
  • 财经国务院批转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案
  • 科技品牌商低价:iPad份额降至历史最低点
  • 博客袁厉害有20套住宅将收养孩子分等级
  • 读书新浪历史访章永乐:1913大选与大决裂
  • 教育复印店帮学生改成绩单称正常业务(图)
  • 育儿广东警方解救14被拐婴儿皆为父母所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