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幼儿园长为拦阻歹徒负刀伤 称保护孩子是天职

2013年02月06日03:19  光明日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报金华2月5日电(通讯员 林静远 记者 潘剑凯)面对高大男子企图冲进幼儿园行凶,弱小的幼儿园女园长拼死相抗,身负重伤——1月30日,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前往金华市中心医院看望了这位勇敢的女园长喻阳春。面对鲜花和掌声,喻阳春平静地说:“我是孩子们的妈妈,保护孩子是我的天职。”

  1月23日下午2点左右,金华金东区曹宅镇鸿泰幼儿园园长喻阳春在送走一位学生后,看到有位20多岁的高大男子在校门口东张西望,问他什么事,这位男子一声不吭,也不正眼看她。过了一会儿,这名男子忽然情绪激动,并企图冲进校园。体重仅80多斤的喻阳春想也不想,立刻死死拽住男子。这名男子竟从怀里掏出了一把20多厘米长的尖刀,刺入喻阳春的肩部和背部。一瞬间,喻阳春血流如注。

  “拨打110,保护好孩子们。”顾不上疼痛,喻阳春冲进园内大喊起来。闻讯赶来的教师们立刻拉下卷帘门,将孩子们安置到安全地带。接着,男教师、附近木材加工厂的工人和派出所民警合力将男子制服。

  据曹宅镇派出所调查,那名男子因经济纠纷,以为对方的孩子在此幼儿园,故起了行凶的念头。

  喻阳春被火速送往医院。经诊断,喻阳春伤势不轻,肩部的伤口长达8厘米,从胸部直通胸腔,造成血气胸。据医生介绍,喻阳春目前恢复情况较好,但康复还需一段时间。

  “不知道孩子们现在好不好,我很记挂他们。”面对记者,病床上的喻阳春说。1973年出生的她在鸿泰幼儿园这所颇受好评的民办幼儿园里当了18年的园长,多次在优质课比赛中获奖,深受同行和学生家长的爱戴。

  鸿泰幼儿园里,冬日的暖阳下,孩子们欢快地玩耍,仿佛那惊险的一幕从来没有发生。“园长妈妈对我们很好,希望她能早点好起来。”大班学生黄楚伊道出了孩子们对喻阳春的挂怀。

  “喻阳春很重视学校的安全工作。”曹宅镇幼教干部金根发说:“去年底,镇里召开了幼儿园安全会议,当议论发生意外情况该怎么处理时,喻阳春不假思索地回答:自己要走在最前面,在任何情况下都绝不让孩子受到伤害。”

(原标题:“保护孩子是我的天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方称我军导弹雷达瞄准日本护卫舰
  • 体育NBA书豪28+9火箭31分大胜 姚明书豪谈笑
  • 娱乐童星宫傲漂亮女友曝光 微博甜蜜互动(图)
  • 财经国务院批转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案
  • 科技神州数码被罚3年不得参与政府采购
  • 博客人物:袁厉害有20套房 女婿:岳母被诬陷
  • 读书揭秘:周恩来是否策划离间毛泽东和江青
  • 教育女儿未过保送生考试 母亲自责自己失败
  • 育儿17个月大男孩超萌击球引围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