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被曝建豪华违章别墅 政府称将依法拆除

2013年02月06日10:23  中国宁波网
网友曝光的“别墅” 网友曝光的“别墅”

  今日,有网友发帖称,温州市永嘉县岩头镇塆里村主任陈以散违章建造豪华别墅。对于网友的举报,陈以散回应称,房子属于合作社休闲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已经由当地农业局、林业局、土地局及人民政府的层层审批,手续合法。

  当事人:从前景来说不算违章

  在网友的举报贴中,记者看到附有三张照片,被举报的豪华别墅屹立在半山腰上。房屋高三层,通体灰色,屋顶带有小阁楼,每一层都有欧式阳台。房屋被大院环绕,院子里还建有一个凉亭。从外观来看,这确实像是一栋设计考究的别墅。

  网友举报称,房屋的主人是温州永嘉县岩头镇塆里村主任陈以散,陈以散是温州市人大代表。

  浙江在线记者核实了陈以散的身份。陈以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房子建于2012年3月份,占地200多平方米。房屋第一层是水果保鲜库,二层是水果包装加工场所,三层用来放置农具和给工人住宿。

  既然是用来放置农具和给工人住宿,那为什么要建成别墅的样子呢?陈以散解释说,房屋是休闲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因为这个需要所以设计的比较考究。

  “我们自家人没在里面住过,房子里面除了一楼地面铺了瓷砖之外,其它没进行过装修。”陈以散说,房子建造前通过了永嘉县农业局、林业局、土地局及人民政府的审批。

  “建这个房子是为了发展我们合作社的休闲旅游,同时方便水果包装加工。从前景来说不算违章。”陈以散说。

  国土资源所:若房子改为它用则另当别论

  对于网友的举报,永嘉县岩头国土资源所所长戴建文告诉浙江在线记者,这栋房子在建造之前确实经过了农业、国土、林业等多个部门的审批,手续是合法的。

  戴建文说,这栋房子是作为农业结构调整附属房审批下来的,建造之初是为了服务附近2000亩的水果基地。这个水果基地指的是利民茶果开发有限公司,是陈以散自办的一家水果加工企业。

  由于房子属于利民茶果开发有限公司,而该公司又是陈以散创办,所以房子也可以说是陈以散的个人财产。

  “房子当初是作为农业结构调整附属房审批的,如果后来改为了他用则另当别论。”戴建文说。

  镇政府:将对违章部分依法拆除

  既然房屋是作为农业机构调整附属房审批的,为何到后来却又变成了洋气的别墅呢?浙江在线记者采访了岩头镇政府副镇长张海鸥。

  张海鸥的看法与戴建文相似。“按道理说房子只能够建一层,因为是作为农业管理房审批的,现在他建了三层,肯定是违章了。”戴建文说。

  经过与岩头镇政府领导班子的商讨,张海鸥回应浙江在线记者说,镇政府已经作出决定,对陈以散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我们将联合相关部门调查房屋的建筑面积,弄清楚具体违章占地多少,对于超出审批范围的建筑部分也将予以拆除。如果规定只能建一层,那么上面的部分都要拆除。”张海鸥说。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方称我军导弹雷达瞄准日本护卫舰
  • 体育WCBA山西神奇夺冠 CBA广东常规赛封王
  • 娱乐童星宫傲漂亮女友曝光 微博甜蜜互动(图)
  • 财经国务院批转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案
  • 科技苹果128GB版iPad国内正式上市
  • 博客人物:袁厉害有20套房 女婿:岳母被诬陷
  • 读书揭秘:周恩来是否策划离间毛泽东和江青
  • 教育女儿未过保送生考试 母亲自责自己失败
  • 育儿17个月大男孩超萌击球引围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