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1900元现金掉火车厕所 铁路人员连夜寻回

2013年02月06日15:47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扫一扫 手机读新闻

  在线二维码生成器

  对于今年58岁的魏福诺来说,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坐K70次列车去济南,上厕所时一不留神把好不容易攒下来的1900元血汗钱掉进了便池里。火车即将开走,钱全散落在了铁轨上,老魏崩溃了,他几乎看见钱被风吹散到各处,再也找不回来了。

  当晚,轨道上5分钟就有一趟车驶过,这钱怎么捡?列车长贾新华得知情况之后,立刻和青州火车站取得联系,决定在零点以后列车密度小点时上铁路股道捡钱。零时许,3张钞票被找回;2时许,9张车票被找回;直到天亮,老魏的1900元全部失而复得了。

  上厕所时血汗钱掉茅坑

  2月2日晚9时许,由青岛开往福州的K70次列车缓缓从青州火车站驶出。58岁的魏福诺从青岛上车,他在青岛打工已经有五六年时间了,一直在某大酒店内负责刷碗,老家菏泽的他这次要先坐火车去济南,他的两个闺女和一个儿子都在那儿,然后一家人再一起回老家。

  列车快要进入青州市火车站时,老魏肚子疼就去上厕所。他告诉记者,自己衣服的外兜里装着1900元钱,这是他辛苦攒的血汗钱,准备带回去置办点年货。“我上完厕所起身时,想着车里人比较多,钱放在外兜里不太安全,就想把钱从外兜掏出来放进内兜。”结果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掏钱的时候,老魏手一抖,一沓百元大钞就鬼使神差地滑进便池里了……

  列车启动了,这钱咋捡

  老魏崩溃了,他当时就要冲下火车去铁轨上捡钱,被列车长贾新华拦住了。“当时,列车已经开始启动了,再说,旅客如果贸然去捡钱将非常危险。”贾新华告诉记者说。

  魏福诺颓然坐在地上,这时他已经绝望了,“外边风这么大,肯定不知道钱都刮到哪儿去了,我当时就说,能帮我找回来100块钱,我就很感激了。”列车长问清情况之后,安慰老魏说,既然钱掉的时候,列车还未启动,那就还有找回来的希望。

  随后,贾新华联系上了青州市火车站的客运值班员赵聚民,不过值班员表示,现在列车密度很大,平均五到六分钟一趟车,深夜的股道里面也是漆黑一片。要想捡钱,只能在零点以后列车密度允许的情况下,先在行车室要到各列车的时间点,然后设置防护,备好下线路的梯子,打开所有的照明设备才能捡钱。

  忙了一宿,19张钱悉数捡回

  联系好之后,贾新华把情况转达给了老魏,并安慰他说,到济南后先住在女儿家,找到钱后会通知他。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零点之后,青州站的工作人员也开始忙活起来,四个人同时下到股道里捡钱。不过据青州站值班员透露,由于当晚大风,所以19张百元大钞早已不在原来的股道上,找寻的难度很大。

  3日零时许,K70次列车济南站开车,贾新华接到青州站来电,已经找到3张百元钞票……

  3日凌晨2时许,K70次列车兖州站开车,青州站来电称已经找到9张钞票……

  直到3日天亮,车站和列车工作人员忙了整整一宿,1900元才全部找到。得到消息的老魏已经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2月4日上午,在济南火车站,老魏拿到了他的1900元血汗钱。为此,他专门给青州市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做了一面锦旗,还给正在旅途中的K70次列车长贾新华发了一条短信,写道“谢谢您,祝您节日好!”

  记者 郑昆仑

  ◎相关新闻

  腿骨折却只买到站票

  乘务员让出卧铺,给他休息

  说起2月4日坐火车的遭遇,山东汉子袁昌军很是感动,他告诉记者,自己左腿骨折 ,但是从成都返回山东时却只买到了一张无座票,咋办?正在袁昌军一筹莫展之时,K206次列车的乘务员让出了休息车的床铺给他休息。

  2月4日下午,在成都打工的袁昌军和两个老乡乘坐从成都开往青岛的K206次列车,从成都返回济南养伤。据袁昌军的老乡介绍,袁昌军是山东东平县州城镇人,在成都打工时不慎摔伤,左腿骨折,站立不稳,因走得匆忙没有买到卧铺,只买到3张14车无座票。“车上人特多,没有床铺,怎么办?”袁昌军和两个老乡都犯了难。列车长李修看到这种情况后,便在列车员休息车让出两个床位。到站后,李修看到轮椅下车不方便,让列车员为他们单独开了一个车门。下车之后,袁昌军对K206次的列车员也是不停地感谢。

  记者 郑昆仑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方称我军导弹雷达瞄准日本护卫舰
  • 体育NBA书豪28+9火箭31分大胜 姚明书豪谈笑
  • 娱乐童星宫傲漂亮女友曝光 微博甜蜜互动(图)
  • 财经国务院批转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案
  • 科技神州数码被罚3年不得参与政府采购
  • 博客人物:袁厉害有20套房 女婿:岳母被诬陷
  • 读书揭秘:周恩来是否策划离间毛泽东和江青
  • 教育女儿未过保送生考试 母亲自责自己失败
  • 育儿17个月大男孩超萌击球引围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