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将油门当刹车撞小学生致1死4伤获刑2年

2013年02月08日02:39  新京报 微博
2012年9月17日,厂桥小学门口,一女子驾车错将油门当刹车,撞死一男学生。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2012年9月17日,厂桥小学门口,一女子驾车错将油门当刹车,撞死一男学生。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刘洋)西城区厂桥小学门前附近,家长驾车冲入人群致1死4伤案已有判决结果。记者昨天获悉,法院对厂桥小学门口交通肇事案嫌疑人张某当庭宣判,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二年。

  9月17日下午,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厂桥小学门前的人行便道上,驾驶北京现代吉普车接孩子的女司机张某因操作不当,驾车冲入人群,致多名被害人被撞倒,造成1死多伤。(本报2012年9月18日报道)

  家长接女儿 校门口肇事

  后经交管部门认定,张某为事故全部责任。据了解,张某,女,34岁,为北京市居民。她回忆,2012年9月17日15时许,她开车到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的厂桥小学准备接女儿放学回家,到了之后,把车停在了厂桥小学门口西侧的行人便道上。当时便道上都是正在接孩子下学的家长,还有好多学生,大概有二三十人。

  之后大概等了十几分钟,女儿从厂桥小学出来上了车,坐在车后排位置,张某将车打着,并把手刹松开,但松开手刹后感觉座椅很不舒服,于是,她弯下腰想把座椅的位置调一下。

  此时,张某发现因为车停在一个下坡的位置并开始溜车,而车前是人群,张某一时慌神了,想踩刹车,急忙把两只脚都往前伸,没想到,慌乱之中她的脚踩中了油门,汽车失控了,没有停下来反而冲向了人群。

  肇事家长获刑2年

  据了解,交通事故发生后,学校门前的多名群众、学生被撞伤,一名男学生不治身亡。

  经审理,此案当庭宣判,张某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司法机关借此提醒市民,为了孩子及他人的安全,请勿在学校等人员密集地随便停车。同时,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应注意保持头脑清醒,避免操作失误造成的伤害。

(原标题:错把油门当刹车 撞人女子获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中国共产党要容得下尖锐批评
  • 体育亚预赛-国足1-2沙特 两低级失误酿丢球
  • 娱乐赵本山回应被指肤浅:让我高雅等于装假
  • 财经与房姐来往密切人士开始在北京西安卖房
  • 科技国内互联网公司年终奖斗法折射转型之痛
  • 博客袁厉害公布房产信息(图) 人物杂志声明
  • 读书大公开:中国解放军18个集团军的番号
  • 教育2013世界大学排行榜:专业版VS网友版
  •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