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3天骑行400公里回家过年

2013年02月08日04:37  中安在线 微博

  本报讯(记者 韩畅) 春节回家过年,有人搭飞机,有人赶火车,在江苏工作的芜湖小伙刘晖选择骑自行车回家。 2月5日上午他从江苏苏州出发,历时3天,完成了400公里的返乡旅程。

  首次骑单车400公里

  26岁的小刘在江苏一家外贸公司做销售员,“过了年我就27岁了,好像从没做过一件刻骨铭心的事”。所以今年,小刘决定骑自行车回家过年。此前他并没有长距离骑单车的经验,甚至连一辆自行车都没有。近日他从朋友那花几百元买了辆入门级山地车,在苏州市区试骑了一段距离,便背上行囊。记者从小刘的微博上看到,从苏州市出发,途经无锡市、常州市、溧水县、当涂县、芜湖市,最后到达无为县,全程400多公里。 3天时间,经历雨雪天气、陡峭山路,行程可谓艰辛。

  偶遇大雨全身被淋透

  “还是缺乏经验,出发的时候连个备胎都没准备,一路见到坑坑洼洼都提心吊胆的。万一爆胎了,计划全得泡汤”。接踵而至的状况让刘晖措手不及,从苏州到无锡,突然下起小雨,他在路边买了件一次性雨衣,可根本挡不住风雨。

  “有个骑友跟我一起,我们大概骑了10公里,天气太恶劣,他实在扛不住就拦了辆客车走了”。小刘坚持下来,淋雨骑了2个小时,当晚在旅馆才发现,外套、内衣,背包里换洗的衣服全被打湿。唯一庆幸的是,自己居然没感冒。

  好心大爷“拉”他一把

  2月6日凌晨,行至当涂到芜湖的一段距离。得知次日要下雪,小刘决定连夜赶路。“如果7日下雪,路肯定更不好走。晚上省道上都是大车,远光灯照得刺眼,太危险了”。

  除了艰辛,旅途中更多的是快乐和温暖。在常州遇到一段陡峭山路,小刘骑不动了,干脆找个农家茶馆坐下,望着遥远的炊烟发呆;7日上午,距离无为老家还剩40公里,他累得腿都抬不动了,遇到一位60多岁的清洁工大爷骑着电动车,主动对他说:“小伙子,你拉着我的电动车,我带你一程。 ”

  这次特殊的春运经历,看到了未见过的景色,也感受到不同寻常的人情,小刘说,过完年体力如果还充沛,还想从芜湖再骑回苏州。

(原标题:坚强回家路 小伙3天骑行400公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中国共产党要容得下尖锐批评
  • 体育巴萨宣布与梅西续约5年 违约金2.5亿
  • 娱乐赵本山回应被指肤浅:让我高雅等于装假
  • 财经与房姐来往密切人士开始在北京西安卖房
  • 科技国内互联网公司年终奖斗法折射转型之痛
  • 博客袁厉害公布房产信息(图) 人物杂志声明
  • 读书大公开:中国解放军18个集团军的番号
  • 教育2013世界大学排行榜:专业版VS网友版
  •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