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妹万元现金散落铁轨 民警冒雨走4公里寻回

2013年02月09日02:39  新京报 微博

  网友“齐白蓝”近日在微博爆料称,在福建泉州打工的朱美娇坐火车返乡,列车行进到江西九江附近,朱美娇上厕所时,身上一万元现金掉便池后滑落。铁路民警冒雨沿线搜钱,硬是将9800元现金搜回,交给失主。记者通过采访铁路部门以及相关当事人,逐步还原了事件的经过。

  打工妹万元钱不慎掉火车便池

  2月3日,身上揣着辛苦一年攒下的13000元,朱美娇踏上了K398次列车。她将一万元塞进丝袜,用透明胶绑在腰上,另外3000多元揣在内衣口袋里。

  2月4日14时30分,列车驶出九江站不久,她在上厕所时一不留神,装有现金的丝袜从腰间滑落,掉进便池。

  她急得哭着跑出厕所,双手拍打着车窗。“我当时急疯了,叫火车上的工作人员赶紧停车,我又叫工作人员帮我打开车窗,哪怕一条缝也可以,让我跳下去把钱捡回来。”

  朱美娇一直在泉州某制衣厂打工。“省吃俭用一年攒下来一万多块钱,这钱比我的命还重要啊!我当时腿都软了,觉得钱再也找不回来了。”

  搜索队冒雨走4公里寻回现金

  旁边的旅客和乘务员连忙找来乘警,并电话通知车站派出所。4日15时5分,江西瑞昌车站派出所所长丁新宇和教导员黄学、副所长幸晖、民警刘晓勇等8人组成一支“搜索队”,对线路股道、路基、护坡仔细查找起来。

  “我们根据事发时间和地点及火车120码的车速推算,钱应该散落在武九线K217公里附近,便顺着铁轨一路走一路找。”

  丁新宇记得,当时下着大雨气温只有7℃左右,沿着铁轨走了半个多小时,他们才陆续在线路上看到了一张张百元钞票,往前再走了一段路,在武九线K214+800m处捡到了一扎3700元的现金,大家备受鼓舞,冒着大雨继续寻找。

  就这样,民警们冒雨走了4公里,找了2个多小时,一边听着对讲机的信息,一边还要提防过往列车。“最后找回了9800元,剩下200元怎么也找不到,我们估计是吹到河里去了。”

  民警们第一时间告诉朱美娇这个消息。“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钱还能原原本本都找回来。”朱美娇说。拿着寻回来的现金,她告诉记者,“我当时拿出1000元感谢民警,他们就是不肯收,我打算年后给他们送几面锦旗去,表达我的感谢!”

  这件事受到关注。“浪人观沧海”说:“这素质!过年了,听着暖心啊!”

  据新华社

(原标题:打工妹万元散落铁轨 民警冒雨寻回)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要求解决好北京打车难
  • 体育科比27分湖人负 书豪战全明星技巧赛
  • 娱乐春晚第六次彩排 刘谦魔术曝光搭档李云迪
  • 财经1月CPI同比增长2% 粮价同比上涨4.7%
  • 科技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苹果已开始落后
  • 博客《人物》:袁厉害报道有失误 袁家人声明
  • 读书蛇年解蛇:吉祥与邪恶双生花
  • 教育2013世界大学排行榜:专业版VS网友版
  •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