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称国家领导人秘书诈骗500万元获无期

2013年02月15日02:34  京华时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孙思娅)自称是国家领导人的秘书,正在筹办“旅游发展银行”,北京男子王永年伙同湖北男子郑庆久诈骗投资人500万元。记者昨天获悉,市一中院以合同诈骗罪一审判处王永年和其同伙郑庆久无期徒刑。

  现年63岁的王永年是北京人、中卓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其同伙是60岁的湖北男子郑庆久。

  受害人卢先生称,2010年11月,他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郑庆久。朋友称郑庆久原是海南发展银行副行长,现在正筹建旅游发展银行。2010年11月4日卢先生到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见到了郑庆久和王永年。王永年自称是某国家领导人的秘书,现在正在筹备成立旅游发展银行。

  卢先生说,郑庆久向他提出筹备经费用得差不多了,需要吸收一点民间资本,所以决定让他入股。 经过商定,卢先生入股500万元,入股之后可以让他的儿子先到筹备组工作。

  卢先生向中卓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汇了500万元。过了一个月时间,卢先生的儿子说王永年的公司不干什么实事,也没有关于银行筹备的具体工作。

  感觉事情有些蹊跷的卢先生找朋友打听得知,王永年不是国家领导人的秘书,2010年12月底银行也没有成立。随后他让郑退钱,郑说没钱退,卢先生于是报警。

  据悉,王永年和郑庆久用卢先生投资的500万元分别购买了一辆沃尔沃和一辆奔驰轿车,剩余的钱王永年用来支付钓鱼台国宾馆的房租,郑庆久用于偿还外债。

(原标题:诈骗投资人500万俩花甲男被判无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发展公共交通治理雾霾
  • 体育NBA-詹韦62分热火擒湖人 书豪6犯火箭负
  • 娱乐各地春晚精彩回顾 赵本山收山作
  • 财经日媒称中国外贸首次超美国成世界第一
  • 科技传苹果正测试腕表类智能设备
  • 博客唐师曾:庄则栋逝世 庄则栋最后一篇博客
  • 读书真实战斗力:朝鲜军事实力大公开(组图)
  • 教育超七成年轻人认不全亲戚 统称叔叔阿姨
  •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