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掉落现金遭哄抢续:捐出全部捐款

2013年02月17日02:58  中安在线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4650元捐款全部捐出去了。”昨天上午,秦小亮带着女儿前往上海市慈善会长宁区分会,将好心人捐助给自己的善款全部捐出。昨天下午,记者了解到,秦小亮捐出的善款将用于上海市贫困家庭。“现在真轻松多了。”秦小亮说,想用这样的方式回报帮助过自己的好心人。

  【现场】

  捐完款后“一身轻松”

  昨日上午,秦小亮出现在现场。刚满30岁的小伙子一直通过电视、网络了解有关自己的信息。当天上午,秦小亮还把自己的女儿带在身边。他说,回老家后会好好跟女儿说说自己的故事。

  上午10点,上海市慈善会长宁区分会接受了秦小亮14650元的捐款。在表达敬意的同时,分会还给秦小亮颁发了捐赠证书。 “款捐了,轻松多了。 ”秦小亮说,在家过年时,一家人就决定不管自己损失了多少,别人捐的钱一分不少全部捐出。昨天下午,记者从上海慈善会长宁区分会了解到,秦小亮的捐款将用于上海市贫困家庭。

  【心事】

  很在意网友的评价

  2月8日21点40分,秦小亮赶回淮南凤台老家。 “要不是好心人帮忙,我真不打算回家过年了。 ”秦小亮说,当天回家就吃上了一顿饺子。第二天,凤台县朱马店镇镇政府工作人员也赶到家里探望。

  秦小亮说,从回家那天起,全家人都在考虑如何处置善款。 “父母都有点埋怨,当初就不该要捐款,拿回自己应的就行。 ”秦小亮说,过年在家几天,也有不少亲友打听那段经历。 “不太愿意说,也不知怎么说。 ”他坦言被老乡说过“风凉话”:“说是1万多捐款,还不定拿了多少呢。 ”

  意外“成名”后,秦小亮学会了上微博。丢钱遭抢又被捐款后,秦小亮非常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对成名,他坦言自己是个打工的,成不成名与自己不相关。对于网上的一些质疑,“我总想用实际行动去回击他们。 ”昨天捐完款后,秦小亮就在网上翻看网友对自己的评论。

  【近况】

  快递公司补上其损失

  目前,秦小亮已返回上海三天。每天都会去工作的快递公司。昨天上午,快递公司又发给秦小亮9200元钱,这让他意外的同时又非常感动:“公司老板说,这是补回之前的损失。 ”尽管公司已正常营业,但秦小亮还没有接到上班的通知。 “有点着急,想尽快上班挣钱。 ”

  “别人已经为我付出很多,不能老是指望别人。 ”秦小亮说,自己在上海跑了几年的快递,“市区路街巷,跑得多都比较熟,已成了‘熟练工’。 ”小伙子认为,这些年的积累也会给自己找工作提供便利。

  【愿望】

  想拿到贷款盖新房

  秦小亮坦言,过年这些天一直很矛盾。 “钱是捐了,也确实犹豫过,家里确实很需要钱。 ”秦家在凤台县朱马店镇秦刘村的三间老房盖了20多年,现在成了危房。 “虽然是砖瓦房,但当时盖的时候没用水泥,就用泥巴糊了砖,老人现在住在里面很不安全。 ”在老家重新盖房,成了秦小亮今年最大的奋斗目标。

  “还是想从银行拿到小额贷款,有个4万块就够了。 ”他说,“有借有还,这钱用得比较踏实。 ”(记者 欧阳徐中)

(原标题:捐出善款 秦小亮“一身轻松”)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发展公共交通治理雾霾
  • 体育NBA-詹韦62分热火擒湖人 书豪6犯火箭负
  • 娱乐各地春晚精彩回顾 赵本山收山作
  • 财经日媒称中国外贸首次超美国成世界第一
  • 科技传苹果正测试腕表类智能设备
  • 博客唐师曾:庄则栋逝世 庄则栋最后一篇博客
  • 读书真实战斗力:朝鲜军事实力大公开(组图)
  • 教育超七成年轻人认不全亲戚 统称叔叔阿姨
  •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