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春节6天被父母强迫相亲15次 无奈微博征婚

2013年02月17日06:17  现代快报

  春节假期,很多单身男女都遭遇了“被相亲”,很多人不能接受父母安排的传统相亲方式,于是采用微博征婚。

  疯狂相亲让人崩溃

  25岁的扬州姑娘何小姐还没有对象,因常年工作在外,回家的时间不多,父母很着急,春节期间回家后,“从正月初二一直到今天,每天都有相亲,今天就见了3个男孩,6天总共相了15次亲。”何小姐昨天下午无奈地对记者说。

  何小姐说她是“被相亲”,“父母逼婚已经逼到不让我睡觉的分上了,疯狂的相亲让我好疲惫。”她说,婚姻大事自己不愿意将就,父母觉得相亲对象知根知底,比较放心,但她总觉得“很难遇到合适的”。

  微博征婚效果不错

  2月15日上午,何小姐发了一条微博:“我是江苏扬州的姑娘,大专学历,目前在昆山一家台资企业做研发工程师。身高168cm,体重54KG,独女,欲觅江苏省内的单身男士,要求五官端正有爱心有修养有稳定工作会疼人。”为了提高“命中率”,何小姐@了“随手牵红线”,据了解,“随手牵红线”为“微博上的公益项目,目的是为未婚男女搭建一个交流平台。”该微博运营人员告诉记者,该微博春节前才刚投入运营,几天的时间粉丝数已经达到9000余名,而春节期间通过该微博征婚的人数也非常多。北京姑娘“im髙揚髙小魚”通过“随手牵红线”发布的微博征婚信息经歌星王菲转发后,转发量一路猛增。

  何小姐微博发出后,截至昨天下午,转发量达到180余次,评论数达90余次。何小姐告诉记者,有一些适龄男青年与她取得联系,表示愿意交往,微博征婚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不过也有人来凑热闹,还有人私信她,怀疑信息的真实性。”虽然这种方式比起传统相亲方式来说可能有点“不靠谱”,不过可以扩大选择面,也是“无奈之举”。何小姐说:“希望早点脱单,免掉这没完没了的相亲。”

  网友吐槽

  网友“Aven_安”:“过年回家被逼婚,头大呀!”

  网友“我心永恒3167169474”:“过年回老家,被亲戚朋友问得最多就是个人问题。”

  网友“小碗赵”:“相亲实在太囧,不如微博一试。”

  网友“agshfgdbn”:“方式是‘次要’的,能找到合适的对象就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发展公共交通治理雾霾
  • 体育NBA-詹韦62分热火擒湖人 书豪6犯火箭负
  • 娱乐各地春晚精彩回顾 赵本山收山作
  • 财经日媒称中国外贸首次超美国成世界第一
  • 科技传苹果正测试腕表类智能设备
  • 博客唐师曾:庄则栋逝世 庄则栋最后一篇博客
  • 读书真实战斗力:朝鲜军事实力大公开(组图)
  • 教育超七成年轻人认不全亲戚 统称叔叔阿姨
  •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