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学生为筹赌抢包后让被抢女子3千元赎回

2013年02月18日15:33  东南网

  东南网-海都报闽南版2月18日讯 (记者 陈青松 通讯员 蔡思超) 寒假期间沾上赌博恶习,为筹赌本,在泉州某高校就读的大三学生洪某在抢夺提包后,因嫌提包里钱少,又以还包为由向受害人敲诈钱财,结果在交易现场被芗城警方当场抓获。昨日,芗城警方通报了这起离奇的敲诈勒索案。

  洪某是泉州某高校的大三学生,今年放寒假回漳州后,染上了赌博的恶习。因为没有赌资,洪某便打起了抢劫的主意。1月31日凌晨,在市区某台球城,将市民姜女士的提包抢走,姜女士随即联系了台球城管理人员并报了警。

  抢完包后,洪某发现包里只有100多元现金,还有一些票据和受害人名片。“100多块太少了,都不够花!”不甘心的洪某决定以还包为由向受害人姜女士敲诈一笔。31日下午,洪某拨通了姜女士的电话,告知姜女士想要回包就得付赎金,开价3000元,姜女士急忙和台球城管理人员取得联系,并将情况反馈给芗城警方。东铺头派出所民警决定将计就计,引蛇出洞。

  当日下午4时许,台球城管理人员联系了洪某,提出当面交易,与洪某约定下午5时在中山公园南门一带交易。不久后,便衣民警在公园南门附近,发现了提着女式提包的洪某,并将其当场抓获。目前,因涉嫌敲诈勒索罪,洪某已被芗城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SN04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发展公共交通治理雾霾
  • 体育NBA-詹韦62分热火擒湖人 书豪6犯火箭负
  • 娱乐各地春晚精彩回顾 赵本山收山作
  • 财经日媒称中国外贸首次超美国成世界第一
  • 科技传苹果正测试腕表类智能设备
  • 博客唐师曾:庄则栋逝世 庄则栋最后一篇博客
  • 读书真实战斗力:朝鲜军事实力大公开(组图)
  • 教育超七成年轻人认不全亲戚 统称叔叔阿姨
  •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