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绕道开车买早餐致乘客上班迟到

2013年02月19日02:39  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龙玲 长沙报道

  这边,乘客眼瞅着要迟到了,急着下车;那边,司机却转道去粉店买早餐。2月18日,第一天上班的长沙市民石小姐因为这事憋了一肚子的气。

  乘客伤不起:第一天上班怕迟到

  “到公司后才知道这天上班的考勤时间推后了不算迟到,但在公车上的遭遇,害我一整天心情都不好。”在湖南会展中心工作的石小姐,提起18日早上的遭遇仍气愤不已。

  已是901区间线老乘客的她,十分清楚从家中到公司的路程需要多长时间,“今天出门算是早的了,按经验的话,可以提前十分钟到达公司,哪知道路况这么不好,快到终点站时已经没剩多少时间了,本来还打算跑去公司踩点打卡,没想到司机突然转道去了马栏山!”让石小姐觉得更“吐血”的是,公交车司机竟停在一个米粉店门口,然后车钥匙也不拔,一声不吭地就跑下去买了碗粉。

  “平时有司机停车去买包子就算了,都能理解的,但今天居然去买粉。马上就要迟到了,第一天上班搞这种事多不好啊,急忙催了他一句,没想到他反过来指责我,说怕迟到就该再早点出门。一男乘客看不下去了,帮我说了几句,结果两人就吵了起来,这一吵就是5、6分钟。司机还故意把公车熄火了……等到达终点站时,(按照之前的上班时间)我已经迟到10分钟了。”

  司机不容易:过年没地方吃早饭

  “我在这个公司当公交车司机已经有一年多了,没有接到过一次投诉,偏偏今天得了这么大一个投诉。”26岁的邹师傅就是半路跑下去买粉的公交车司机。回想早上的那一幕,他后悔不已。“当时真的是饿得不行了,所以就忘记跟乘客们打声招呼了,乘客说了我几句不好听的话,我一时难以接受,没控制好情绪就跟对方吵了起来,确实是我不对。”

  邹师傅的家在衡阳,因为过年期间公司许多驾驶员都要回家过年,他为了照顾这些同事才放弃回家过年的机会,“从大年初一一直上到大年初九,每天早上6点多起床,7点多出车。平时还好,早餐基本都会在出车前解决,要不然就是吃点饼干和方便面。哪里想到过年期间,早上根本就找不到买早餐的地方。”

  一直到农历大年初四,邹师傅才发现马栏山有家米粉店会在上午9点左右开门营业,所以这些天的早餐基本都是在这家粉店解决的。“901这条线路能买早餐的地方不多,公司里那些有家的同事,会有家人给他们送饭过来,像我们这种单身汉就只能随便吃点打发了。”

  处理对不起:公交公司将登门道歉

  对于邹师傅停车买早餐的行为,长沙众旺公交有限责任公司对其进行了停班教育十天的处分,该公司投诉电话处工作人员介绍称,公司一直都不允许公交司机在工作期间一边吃东西一边出车,一旦发现即会做出非常严厉的处分。目前公司正积极与投诉乘客联系,将以登门道歉形式以表歉意。

  但公交司机的早餐究竟该在何地何时解决,这位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现在管理部门也无法解决公交车司机的早餐问题,“其实不止是早饭,还有中饭和晚饭,驾驶员们基本上都是每天工作至少13小时,有时候跑一次单程,遇上堵车就可能需要3个小时,上厕所都是见缝插针,吃饭就更加难了,希望乘客能多多理解。”

  小调查

  司机车上就餐,多数乘客表示理解但不提倡

  2月18日,记者在湖南路桥公司站的站台中,随机采访了几位正在等车的乘客。对司机驾车期间吃饭的行为,多数人表示理解,但不提倡。也有一些乘客坚决反对,希望公交车管理部门能够采取相关措施,解决公交车司机的吃饭问题,以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

  市民孙先生称,自己曾遇到过公交司机突然内急,跟乘客说了一声,就跑去不远处的厕所了,对此是能理解的。但一边开车一边吃饭,或者突然停车去买早餐的事倒是未遇见过。他认为,可以发动网友们一起帮公交车司机想办法解决吃饭的问题,但不能容忍他们违规驾驶,“因为他们个人的行为直接关系到车上乘客的生命安全。”

(原标题:乘客赶着上班,公交司机改道买粉)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发展公共交通治理雾霾
  • 体育NBA-詹韦62分热火擒湖人 书豪6犯火箭负
  • 娱乐各地春晚精彩回顾 赵本山收山作
  • 财经日媒称中国外贸首次超美国成世界第一
  • 科技传苹果正测试腕表类智能设备
  • 博客唐师曾:庄则栋逝世 庄则栋最后一篇博客
  • 读书真实战斗力:朝鲜军事实力大公开(组图)
  • 教育超七成年轻人认不全亲戚 统称叔叔阿姨
  •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