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名员工迟到被罚人行天桥做俯卧撑深蹲

  昨日上午9点过,人潮涌动的春熙路人行天桥上,18名白领站在一排,男的做俯卧撑,女的做深蹲,其他同事站在对面数着每个人做的个数……这一幕是成都某公司对迟到员工的“惩罚”。

  对此,员工们觉得只有下此狠招,才能及时帮助自己恢复工作状态。

  迟到受罚 18人做俯卧撑深蹲

  昨日上午9点,小凡赶到位于春熙路的公司上班,得到的第一项工作就是马上到春熙路人行天桥上去“受罚”做俯卧撑。他到了天桥,发现和他一起受罚的还有17名同事。9点15分,只听同事一声令下,男的做起了俯卧撑,女的做深蹲。有的男员工一边做一边脱衣服,全身早已大汗淋漓;有的做了几个就受不了,蹲着喘粗气;还有的试图恳求数数的同事网开一面,但遭到拒绝。“受罚者做满100个才能休息,一名受罚的部门经理甚至做了150个。”小凡说。

  对于如此“惩罚”,小凡早有心理准备,“公司年前规定,所有员工务必于大年初六回来打卡,初七正式上班。我因为家里临时有事,初六无法按时到岗,我给总监打了电话请假,他应了假,但告诉我毕竟迟到了,所以上班那天要做俯卧撑。”小凡说,这是公司多年来“惩罚”大假归来迟到员工的一项不成文规定。

  员工赞成用运动代替扣钱

  员工们的行为引来路人看热闹,不少人并不欣赏这种做法,“在大庭广众之下受罚,伤自尊!”公司负责人没正面接受记者采访,不过据员工小赵转述负责人的话说,经历了春节长假,许多员工尚处于休闲懒散的假期综合征状态,这样做是给每名员工一剂强心针,提醒他们要尽快进入工作状态。

  小凡说,俯卧撑深蹲本身就是运动,就像学校做课间操一样,既暖身又能使自己精神抖擞,一举两得,并不是丢脸的事。而迟到本是要扣钱的,但公司用这种方法代替扣钱,是一种人性化的做法。(魔码由公司员工拍摄,文中人物系化名)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天宇华西传媒集群华西都市报/华西都市网/华西城市读本/华西社区传媒华西生活周报/华西都市报微博/华西移动阅读媒体华西传媒呼叫中心96111 /四川文艺广播FM90.0

  锻炼身体又提神但要注意场合

  Ronnie-卢力:我们小学的时候迟到都做这个……

  tcd_0322:太过分了!迟到了,可以扣工资或其他方法来作罚。

  孙建国敬业心:这样的游戏我们也玩过,锻炼身体提神不错啊。只是要注意场合啊。

  国际焊工曾先生:支持!这比单纯的罚款、考核要好很多。

  张清清:给员工收心,还是有点难度哦,人来了,心还在家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发展公共交通治理雾霾
  • 体育NBA-詹韦62分热火擒湖人 书豪6犯火箭负
  • 娱乐各地春晚精彩回顾 赵本山收山作
  • 财经日媒称中国外贸首次超美国成世界第一
  • 科技传苹果正测试腕表类智能设备
  • 博客唐师曾:庄则栋逝世 庄则栋最后一篇博客
  • 读书真实战斗力:朝鲜军事实力大公开(组图)
  • 教育超七成年轻人认不全亲戚 统称叔叔阿姨
  •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