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新房入住近1年墙壁出现7条裂缝

2013年02月20日00:43  东亚经贸新闻
墙上的裂缝犹如一道伤疤 墙上的裂缝犹如一道伤疤

  丁先生在长春市吉林大路上的嘉元十方界小区买了一套房,装修后住了不到一年,墙上就出现了裂缝,屋内裂缝多达7条,墙的那一面,也出现了裂缝。

  整个屋内出现7条裂缝

  19日,记者来到嘉元十方界小区。丁先生家住4栋1楼,两室一厅的房子,卧室一南一北的格局。在丁先生家的客厅里,与楼道挨着一侧的墙上,一条竖向的裂缝从上蜿蜒到下面,有一米多长。

  在北向卧室中,也有一条长度在一米以上的裂缝。南卧室靠近1单元一侧,也有一条从上而下的裂缝,客厅一侧的裂缝更长,成一个右旋转90度的“L”型,这条裂缝也是最长的,约有2米左右。

  为了防止漏风,屋里的裂缝已被丁先生用白灰抹上,但这样反而使裂缝更加明显。丁先生与记者数了一下,卧室、厨房共有4条裂缝,两个卧室有3条裂缝,整个屋里有7条裂缝,而且长度都在一米以上。

  邻居家墙上也有裂缝

  与丁先生家一墙之隔的,是住户薛先生家,而薛先生家里的裂缝,有五六条。住在薛先生家楼上7楼的吕先生,家里的裂缝则达8条,连卧室的窗户下面也有裂缝。这3户居民的房子,都是在住进去不到一年就发现有裂缝的。

  丁先生的房子是打算给儿子做婚房用的,2011年交房后进行装修,2012年正月十七住进来的。

  2012年11月,丁先生注意到墙上出现大小不一的裂缝,而且裂缝越来越长。丁先生说,交房时是毛坯房,那时没发现裂缝,在装修期间,他对房子的墙体没进行过任何改造,而住了一段时间,裂缝就出现了。

  看能否由施工队出维修费用

  记者随丁先生和吕先生,一起来到嘉元十方界的物业。物业负责人左经理说,丁先生这几户居民家出现裂缝的地点,并不是承重墙,房子属于框架结构,承重位置不在这些地方,虽然有裂缝,但主体结构没问题。

  墙上出现裂缝,可能由多种原因引起。在地热养生期间,将门窗关闭,热气钻到空心砖中,等到一暖和,水分散发出来,墙体就裂了,另外还有沉降、质量等原因也会导致墙体开裂。

  丁先生将情况反映到物业后,物业也和地产公司进行协调,并找到了施工队,施工队只能对墙体进行恢复。但丁先生担心施工队再次施工也无法恢复原状,准备自己找人维修,他统计的费用为4.7万元。

  左经理说,现在地产公司正在放假,没法联系到售后经理,上班后,他会把丁先生所要求的费用告诉地产公司,由地产公司和施工队协商,看能否由施工队出维修费。

  由于没售后经理的联系方式,记者在网上寻找嘉元十方界所属房地产开发公司的一个招聘电话,但这个号码处于关机状态,记者也未能联系到房地产公司相关负责人。

  记者 胡海宾 文/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发展公共交通治理雾霾
  • 体育NBA-詹韦62分热火擒湖人 书豪6犯火箭负
  • 娱乐各地春晚精彩回顾 赵本山收山作
  • 财经日媒称中国外贸首次超美国成世界第一
  • 科技传苹果正测试腕表类智能设备
  • 博客唐师曾:庄则栋逝世 庄则栋最后一篇博客
  • 读书真实战斗力:朝鲜军事实力大公开(组图)
  • 教育超七成年轻人认不全亲戚 统称叔叔阿姨
  •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