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打的遗失20万财物 民警排查千余车寻回

2013年02月21日01:5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 记者李耀海 通讯员陈成 澳大利亚籍的伊恩·墨菲特,是北京一家传媒集团的董事长,2月17日他返澳奔丧途经深圳时,20余万元现金及证件等遗失在一辆出租车上。追寻之路并不顺利———出租车G PS定位中心无人值守,高速公路收费站也称不便查看监控。折腾两天后,深圳机场分局民警对一千多辆车排查,帮其寻回失物。

  在北京的伊恩·墨菲特接到父亲死讯后,搭乘北京飞往深圳的航班。当天下午4时,他抵达宝安机场后,赶在转往广州办理签证之前,他打的前往蛇口码头处理事情。沉溺在哀伤中的他,下车之后才想起自己的挎包遗忘在副驾座位上了。

  当天他折回机场候机楼向民警求助时,已是晚上7时30分。他称,包内有港币18.5万元、人民币5000元、iPhone4手机一台、白金戒指一枚以及重要的证件。证件找不回,意味着他回不了国。遗憾的是,民警从候机楼的监控也无所发现;而当时G PS定位中心无人值班,无法查看到有关信息;唯一的希望———高速公路收费站,其值班人员称因要清点当天账款不便查看监控。在酒店一宿难眠的伊恩·墨菲特称,对回国奔丧几要绝望。

  次日,事件出现了转机,据G PS定位中心的反馈,发现一辆出租车的运行轨迹与伊恩先生反映的时间段相符合。可惜,当该车司机到场配合调查时,伊恩·墨菲特空欢喜了一场———该车的外部特征、内饰和驾驶员均与其乘坐的车辆明显不符。

  事发两天后,民警蔡天寿带着伊恩·墨菲特再访高速公路收费站。这一回,收费站愿意让他们查看监控了。两人对经过的出租车逐一定格辨认,排查了1000多辆车后,伊恩·墨菲特终于看到了两天前自己坐在一辆粤B060××的士的副驾位上。经协调,当事司机吴某标将挎包物归原主,所有遗失的物品都在。

(原标题:老外打的遗失20万财物 民警排查千余车终寻回)

(编辑:SN02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长治市长因苯胺泄漏事故被提名去职
  • 体育欧冠正视频播米兰-巴萨 阿森纳1-3拜仁
  • 娱乐李云迪:从未建议刘谦“找力宏”
  • 财经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严格限购
  • 科技苏宁“去电器化”加速:拟更名苏宁云商
  • 博客柴静:寻找智障儿 中国地图应该用竖版
  • 读书中朝关系风波:朝鲜砸毛岸英墓内情
  • 教育考研人疯狂抢位 网友称“用生命占座”
  • 育儿外媒看中国:走近龙年宝宝“生育热”